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前瞻:丁俊晖VS傅家俊 对手心理占优小晖戒急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07/0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揭晓,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在首轮将对阵傅家俊,这也是世锦赛正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德比,对目前的小晖来说,想要战胜傅家俊晋级难度不小。

  丁俊晖本赛季表现不理想,相比前两年竞技水平有所下降。特别是在排名赛中,最佳战绩仅仅是英锦赛打进八强,其余比赛基本上都是在前两轮即遭淘汰。进入到08年之后丁俊晖状态有所起色,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两度击败希金斯,马耳他杯赛在云集三位前世锦赛冠军的小组中以不败的战绩突围,打进半决赛。但是在世锦赛上,丁俊晖的战绩不理想,直到去年才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地区选手首次晋级正赛。尽管丁俊晖本赛季表现不佳,但是评价上赛季获得高排名,本赛季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 >>您认为丁俊晖与傅家俊谁更强?

  但是同去年一样,丁俊晖本赛季世锦赛签表依然不顺,去年首轮遭遇“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结果首轮被横扫出局。今年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比赛困难程度丝毫不比去年低。傅家俊是本赛季表现最出现的选手之一,在大奖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尽管之后几站排名赛表现不理想,但是已经重新找回自信的傅家俊实力不可小视。在世锦赛的战绩上,傅家俊远远超过丁俊晖,早在2003年傅家俊就打进了世锦赛8强,在2006年世锦赛中傅家俊更是出人意料的杀进了半决赛,成为亚洲地区第二位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选手,在世锦赛这块场地上,傅家俊无疑更加具有心理优势。

  两人在交手战绩上基本持平,2005年丁俊晖曾经在中国公开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中两度战胜傅家俊,2006年丁俊晖在亚运会中同样击败了傅家俊,但是本赛季两人的两次交手中却是傅家俊保持全胜,在大奖赛小组赛中,傅家俊4-1击败了丁俊晖,在之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傅家俊在八强中击溃丁俊晖。尽管在总交手上丁俊晖略占优势,但是本赛季两人状态相差悬殊,丁俊晖很难击败渐入佳境的傅家俊。另外在世锦赛这种长局制的比赛中,耐性出名的傅家俊同样也占有优势,丁俊晖只要出现急躁的毛病,就很容易被傅家俊抓住机会。 >>您认为丁俊晖与傅家俊谁能取胜?

  当然神奇小子丁俊晖实力同样不可小视,虽然状态不佳,但是其强劲的进攻火力还是令所有选手忌惮,并且丁俊晖在进入到08年之后在努力的找回自己的状态,也能够看见丁俊晖的进步。毕竟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不久后的中国公开赛将帮助丁俊晖找回自信。

  (李雄)

  延伸阅读:小晖七战傅家俊四胜三负 平分秋色状态决定胜负
              世锦赛抽签遇"猫腻" 小晖首战傅家俊只为收视率
              世锦赛首轮:梁文博欲爆冷 艾伯顿柯普矛盾大战
              前瞻-刘闯虽天才无奈遇"火箭" 保级目标难实现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首战傅家俊 刘闯遭遇火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