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约翰逊回味美国大师赛 自曝去年击败伍兹有秘诀

2007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

   在当前的男子高尔夫比赛中,伍兹和其他一些大力击球手看起来似乎更有统治力。不过去年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并不属于“重炮手”这类球员,结果却击败了老虎等人折桂,这让人印象深刻。>> 猜猜谁将夺得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

    搜狐体育讯 最近几年,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的长度已经增加到了7445码,已经越来越被认为是只有大力击球手才能称霸的球场。不过去年的冠军约翰逊的开球距离仅仅只有268码,在美巡赛上只能排在第188位。日前,约翰逊透露了自己去年获胜的秘诀。

  约翰逊还记得去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他反超第三轮的领先者斯图尔特-艾波比,并力压四届大师赛冠军伍兹最终夺魁。记分卡上,约翰逊在球场5杆洞的成绩达到了让人不可思议的-11杆,尽管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能2杆上果岭。那约翰逊是怎样做到的呢?

  “我有自己的一个想法。”约翰逊上周透露了自己的比赛策略。去年美国大师赛那周,约翰逊从没想过在任何情况下要在5杆洞用2杆上果岭,他只是简单地想自己不会有那种机会,除非他把球很好地送到了球道上,打到旗杆的位置没有太大的风险。约翰逊都是用挖起杆把球击到离洞足够近的地方,之后拿下那些小鸟推。

  这是很有意义的。约翰逊在美国大师赛之前每天最多花6个小时都在苦练挖起杆,挖起杆成为他比赛中的一大法宝。“我想我可能用不同方式的击球把球击到那些旗杆。”约翰逊那周还带了他的心理教练莫里斯-皮肯斯,结果起到了效果。“我给了自己很多能拿下的那些推杆。”约翰逊说道。

  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球场第2洞,那是一个在下坡的距离575码长的5杆洞,约翰逊有一轮比赛把球开到左下角,感觉他可以上果岭。相反的是,约翰逊选择了用4号铁击到离果岭足够近的地方,然后再切杆上果岭。约翰逊那一周的比赛一直都用稳妥的策略,从不冒险。

  “最大的尝试可能是星期天那轮比赛的第13洞。”约翰逊说,“我想我前面有超过200码的距离,或许不到,离旗杆有215码。”不过在风的影响下,再加上星期天旗杆位置的诡异,约翰逊把球稳稳地先击到小河旁边。当再把球击到距洞10英尺的位置后,约翰逊再一次成功拿下了小鸟推。(小路) 

     回顾2007美国大师赛专题       夺冠组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奥古斯塔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