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前瞻-刘闯虽天才无奈遇"火箭" 保级目标难实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07/0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签表揭晓,四名参加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都抽到了下签,其中丁俊晖和傅家俊首轮将上演中国德比,晋级者在后面也将遭到三位前世锦赛冠军的围追堵截,梁文博抽到了近期状态有所恢复的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而最为不幸的要数小将刘闯,首轮的对手是当今第一高手火箭奥沙利文,将世锦赛看做自己保级最后砝码的刘闯,前景十分暗淡。 >>您认为此次刘闯前景如何?

  这是小将刘闯的首个职业赛季,本赛季的目标也是首先保级,但是前半个赛季刘闯的表现实在低迷,不仅没有打进一项排名赛正赛,甚至在资格赛中都很难取胜一场。但是在进入08年之后刘闯状态有所起色,在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小将连胜5场成功突围,也使得刘闯收获的了自信。虽然之后的中国赛和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刘闯都没能打进正赛,但是表现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中,刘闯面对强劲对手戴尔,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竟然以10-9击败对手,成功打进世锦赛正赛。在17岁便打进世锦赛正赛,也使得其成为继亨德利、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之后,第四位实现这一创举的天才。

  但是刘闯的世锦赛神奇之旅很可能在首轮便遭到终结,因为其首个对手是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奥沙利文表现非常出色,大奖赛打进决赛、英锦赛成功夺冠,威尔士公开赛同样打进决赛,在邀请赛联盟杯上蝉联冠军,单赛季积分在所有96名选手中高居第一位。世锦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在2001年和2004年两度捧起冠军奖杯,在亨德利逐渐老去,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状态低迷之际,火箭成为当之无愧的当今斯诺克第一高手。

  在和奥沙利文的对比中,刘闯不管是从各个方面都没有任何优势,其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很可能再现去年丁俊晖的一幕,首次参加首轮被火箭横扫。当然在世锦赛上输给奥沙利文,并没有多少值得遗憾的,但是对于处于保级关键时刻的刘闯来说,本场比赛意义非凡,目前刘闯临时积分10050,冲击赛季排名前64位机会已经非常小了,但是在单赛季积分榜上,刘闯还有机会冲击排名前八(64名之外),同样有机会保级,目前刘闯还落后425分,世锦赛首轮获胜刘闯将现有分数上增加1000分,将一举超过对手,实现保级。所以和奥沙利文的交手,刘闯不仅仅是学习,还要全力争胜,才有可能继续留在职业巡回赛。如果说刘闯有获胜机会的话,那就是背水一战的气势和奥沙利文小小的轻敌,尽管机会微乎其微,但是刘闯还是应该全力一搏。

  (李雄)

    延伸阅读:汉密尔顿晋级抨击比赛过少 41岁哈罗德老当益壮
               世锦赛首轮:梁文博欲爆冷 艾伯顿柯普矛盾大战
               丁俊晖首轮对阵傅家俊 卫冕冠军与名将演遭遇战
               决胜局险胜刘闯秀出成熟 17岁中国少年创造历史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开赛 中国“三虎”整齐晋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