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世锦赛首轮:梁文博欲爆冷 艾伯顿柯普矛盾大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世锦赛正赛首轮对阵表新鲜出炉,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对决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成为首轮的焦点战役,但本场比赛之外在首轮还有不少引人眼球的焦点碰撞,梁文博挑战状态不佳的达赫迪能否上演奇迹,希金斯与斯蒂文斯强强对话中谁能笑到最后,柯普与同胞埃伯顿的矛盾大战谁能引领风骚等诸多看点同样悬念丛生。 >>此次大赛您更看好谁?

  希金斯VS斯蒂文斯

  两届世锦赛亚军威尔士人马修-斯蒂文斯首轮对决世锦赛卫冕冠军希金斯,和其他选手想比,斯蒂文斯和希金斯在以往的比赛中表现相对稳定。斯蒂文斯在05年世锦赛决赛中不敌墨菲无缘冠军,07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再次遭遇墨菲,惨遭对手逆转5-11再一次败下阵来,斯蒂文斯两次在世锦赛决赛中败北,最近5年间四进半决赛马修的世锦赛之路可谓坎坷,希金斯则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一路高奏凯歌,最终傲然登顶。本厂比赛可谓是一场遭遇战。但威尔士人表示自己做好了准备,将以低姿态去面对这场比赛。

  首场便遭遇强敌希金斯压力可想而知,从双方交手记录来看,在2001年排名赛中希金斯曾以17-15险胜斯蒂文斯,2002赛季双方再次狭路相逢,斯蒂文斯以13-7成功复仇。希金斯在与斯蒂文斯的交手记录上难占便宜,另外斯蒂文斯也并非好惹的主,两次世锦赛的亚军便是明证。

  而今年希金斯和斯蒂文斯的成绩都并不理想,希金斯在本赛季排名中位列第17名,而斯蒂文斯的成绩更是惨淡,赛季排名只位列第33,斯蒂文斯除了上海大师赛进入8强之外,其余几站比赛均早早出局,在不久前的冠军超级联赛中表现的更为糟糕,只获得小组排名倒数第2的名次,不过斯蒂文斯握有一神奇记录,他在克鲁斯堡从未在首轮输过,另外希金斯的近况也好不到哪去,两人可谓近况不佳,都急需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本场对决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但本场无论谁最终取胜晋级都注定会是异常艰苦。

  马奎尔VS汉密尔顿

  这场对决充满了复仇的元素,马奎尔曾在去年的世锦赛四分之一中击败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新闻,汉密尔顿说吧)晋级四强,在今年的北爱杯赛上首轮比赛马奎尔就将汉密尔顿淘汰出局。此役双方再次碰面是汉密尔顿复仇成功还是马奎尔继续取胜成为了一大焦点所在,本场比赛而其中的意义绝不仅是一场胜利。

  绰号“罗宾汉”的汉密尔顿曾经击败过奥苏利文,并在2002年获得中国公开赛的亚军,实力不可小觑。马奎尔最近两年的战绩更是抢眼,在07年底的英锦赛中一路杀入决赛,在不久前结束的北爱杯赛上最终傲然登顶。

  两人最近的交战记录马奎尔占据绝对优势,在2007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这个最大的舞台上,马奎尔世锦赛中第三次进入半决赛,他之前从来没有取得比16强还好的成绩。连续战胜佩里和斯威尔之后,八强大战中马奎尔遭遇汉密尔顿,最终在25局13胜的赛制下以总分13-7完美封杀汉密尔顿轻松跻身四强。马奎尔在07世锦赛半决赛对决约翰-希金斯,马奎尔曾经一度以14-10领先,但是“巫师”在克鲁斯堡施展了一番“法术”,最终马奎尔以15-17败下阵来。

  马奎尔在07年底的英锦赛中难以阻挡一路杀入决赛,但最终不敌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奥沙利文无缘冠军。在不久前结束的北爱杯赛上,首轮比赛马奎尔就将汉密尔顿淘汰出局。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最终在北爱尔兰杯决赛中,以9比5战胜奥布莱恩夺得冠军,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三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马奎尔本赛季的状态好的出奇,本场如若正常发挥过关的几率很高。

  达赫迪VS梁文博

  梁文博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2005年曾获得世青赛冠军的他虽然在资格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击败了来头不小的迈克库奇,但与世界冠军达赫迪相比明显还不在一个档次,严格意义来说梁文博爆冷取胜的可能性不高。

  达赫迪在1997年世锦赛折桂之后一举进入一线选手的行列,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达赫迪的职业生涯异常顺利,07年上半年他的世界排名曾上升到了第2位,而且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1位。但是正当他正在向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世界第一头衔前进时,本赛季达赫迪的表现极为低迷,他的世界排名也不断下滑。梁文博若能趁对手状态低迷之际取胜,下一轮将梁文博将对决斯蒂芬-李与“海盗”乔-斯威尔之间的胜者。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的梁文博应当毫无压力,这也是他爆冷的一大契机所在。

  墨菲VS哈罗德

  如今的肖恩-墨菲技术堪称全面,心理素质也属于一流。23岁时就拿下世锦赛冠军,晋级去年世锦赛四强,在马耳他杯上更是一举夺冠。肖恩-墨菲本赛季已经连续三次战胜中国金童丁俊晖,中国球迷对其不该陌生。本赛季状态神勇的肖恩-墨菲首轮对阵英格兰名将哈罗德,哈罗德最大的闪光时刻是200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哈罗德成为当时的一大黑马,先是5-3淘汰世界冠军彼得-艾伯顿,之后又5-1战胜一代球王六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戴维斯强势晋级八强。在连续淘汰了两位世锦赛冠军得主后,哈罗德俨然成了上海大师赛的一匹大黑马。

  老将哈罗德职业生涯也有过一段值得自豪的时期,他一度是TOP16的球员,但是手腕受伤让他度过了三个郁闷的赛季,排名也跌到了60开外。本次世锦赛首轮,感觉自己的状态有所回升的哈罗德对阵肖恩-墨菲,能否再次成为最大黑马将世界冠军斩于马下令人期待。但肖恩-墨菲是本赛季当仁不让的热门选手,哈罗德要想再造冷门难度可想而知。肖恩-墨菲如若获胜晋级,在之后的比赛中很可能遭遇如日中天的马克-塞尔比或者“霰弹神枪”詹米-科普。

  艾伯顿VS柯普

  英格兰新星“散弹枪”柯普与同胞埃伯顿分在了一起,埃伯顿与柯普都是典型的实力派选手,对比而言柯普更偏于进攻,而霍金斯则更偏于守。埃伯顿如想取胜,以攻对攻并无绝对把握,如何发挥自己在防守上的优势是他闯关的关键。

  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在2006年的谢菲尔德斯诺克锦标赛一路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惨遭多特封杀,也成全了多特首夺世界冠军。艾伯顿善于以慢节奏控制比赛局面,詹米-卡普有极强的进攻欲望和强大的进攻能力,两人的遭遇将展开一场矛盾大战。(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蔡剑忠BLOG"战斗"从这里打响 小晖还在倒时差
               世锦赛正赛首轮演中国德比 刘闯梁文博前景堪忧
               17岁小将刘闯跻身32强 斯诺克世锦赛刮中国旋风
               9球精英赛-张舒涵胜同胞夺冠 潘晓婷获第三(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斯 | 希金斯 | 汉密尔顿 | 马奎尔 | 斯蒂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