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罗微争夺奥运积分 一线主力全部征战全锦赛

    搜狐体育讯 3月15日至18日,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将在在山东烟台举行,大满贯得主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罗微(罗微新闻,罗微说吧),跆拳新星吴静钰、刘哮波将全部征战这次赛事。此次比赛是北京奥运选拔赛事之一,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将在此次比赛结束后正式出炉。这对目前国内赛事积分为零的陈中、伤愈复出的罗微来说,都是奋力拼抢积分的重要机会。 >>您认为此次奥运陈中的夺冠对手是谁?

  去年5月的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上,陈中和吴静钰凭借冠军为自己所在的级别女子72公斤以上级、女子47公斤级赢得了奥运会的参赛优先权,这两个级别对应的奥运会级别为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9公斤级,而罗微所在的奥运级别女子67公斤级因其世锦赛只有铜牌表现而落选,级别落选导致陈中和罗微不得不为唯一一张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奥运参赛名额展开竞争,这是她俩进入国家队以来的第一次正面竞争。

  目前,陈中、罗微都是国家队女子67公斤以上级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队员,根据现有积分来看,陈中因为国际积分较高暂时排名1号主力,罗微暂时作为第一替补。根据国家跆拳道队队委会制定的选拔原则,男女4个奥运参赛名额将根据备战选手的国内外赛事的总积分、队内评价赛等综合评定。陈中凭借亚运会、世锦赛两项冠军在国际赛事积分中领先于罗微,但术后她一直缺席全国比赛,致使其全国赛事积分为零;罗微赢得了亚运会冠军、世锦赛铜牌,国际积分落后于陈中,但其全国赛事积分中领先于陈中,致使两人综合积分相差不大。因此,无论陈中还是罗微,只有在此次锦标赛中赢得冠军才有机会扩大分差或者追平积分。

  这一次,陈中将继续参加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罗微将出现在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中,暂时还不会出现两个奥运冠军同场竞技的画面。(陈书佳)

    延伸阅读:"手术刀"挥向全国锦标赛 跆拳道赛事资格大变革
              第12届全国跆锦赛周末开赛 跆拳道运动将掀新潮
              跆拳道奥运选拔赛即将开幕 将办中法女子争霸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微 |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