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子马拉松队奥运名单确定 魏亚楠锁定第三人

  早报讯 谁将成为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的第三人?这是中国田径最近很热门的一个话题。从老将魏亚楠,到最近表现抢眼的火车头体协选手白雪,再到年仅18岁的“未来之星”张莹莹,三选一的局面,让最终的结果扑簌迷离。

不过记者昨天从国家马拉松队了解到,魏亚楠已经在这场竞争中成功胜出,她将与周春秀和朱晓琳一起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

  国家马拉松队的邵教练昨天向记者解释说:“他们是根据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马拉松项目奥运选拔办法,在中心列出了由10人组成的候选大名单后,进行测评。最终魏亚楠在这10人中名次最好,所以入选了奥运名单。”

  白雪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上表现抢眼,夺得了女子成年组4公里和8公里的金牌,不过由于没有参加此前的测试比赛,属于自动放弃。不过邵教练也表示,白雪很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000米的比赛。

  关于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打破赛会纪录的小将张莹莹,邵教练明确表示,由于国际奥委会规定,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年龄应在20岁以上。在目前国际奥委会没有任何修改规则的前提下,即便张莹莹现在创造世界最好成绩,也无法入选。

  记者 汪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魏亚楠 | 张莹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