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联赛亚泰要赢越南平阳 中超双雄首碰鱼腩

王栋颠球找状态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本赛季欧冠联赛即将进入激烈的八强战,而引人关注的2008赛季的亚冠联赛将于今天全面开打。此番代表中超出战的两支球队都是亚冠的新面孔———上赛季中超新贵长春亚泰和御林军北京国安。虽然两队同为首次参加这一亚洲俱乐部最高级别的赛事,但因对手皆为越南球队,两强赛前表示要同获开门红,绝不给中国足球丢脸。

  第一战场:长春

  亚泰要赢越南平阳

  去年年底,当亚冠联赛抽签仪式揭晓的时候,外界普遍认为长春亚泰分在E组的这支下下签堪比中国队亚洲杯20强赛的那支,都是身在死亡之组。
小组中三个对手分别是澳超上赛季的总决赛和常规赛双料亚军阿德莱德、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以及越南联赛冠军越南平阳。这个签位预示着,在每个小组只有第一才能晋级的不利情况下,除去越南平阳,其他三强将会为出线权争得头破血流。

  这样的背景下,与越南平阳的两回合交手,不容三强有任何闪失。去年中超结束后,亚泰一口气引进了吕建军、崔威、王博和梅尔坎等有实力的球员,但经过两个多月冬训,球队仍未进入最佳的磨合状态,此前的热身赛中胜绩鲜见。除了状态未到最佳之外,三位国脚杜震宇、王栋和宗垒的长期缺阵也是亚泰整体实力难以增强的一大原因。直到3月8日,三人才从昆明飞回长春,与球队会合,这对亚泰赛前磨合有一些影响。幸亏首轮对手是越南平阳,这多少让亚泰缓解了压力。赛前球队核心杜震宇表示:“虽然谨慎,不过说实话,我还真没把这支队伍当成太强的对手。”目前全队上下的备战都非常认真。由于亚冠每场只能报三名外援,洪都拉斯前锋埃尔维斯首战不出场。

  第二战场:河内

  国安客场

  擒越南南定

  与长春亚泰身陷死亡之组相比,身处F组的御林军北京国安就舒服很多。该小组国安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泰国联赛冠军泰京银行和现位列越南联赛第11位的越南南定,以及J联赛老牌强队鹿岛鹿角。由于泰越两队的实力与中日两强有明显差距,所以北京国安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鹿岛鹿角。

  小组对手实力较弱,让北京国安可以轻松踏上亚冠征程。今天,他们将在越南河内市的体育场迎战目前越南联赛战绩不佳的越南南定。此前正式比赛中,中超球队在越南只输过一次,2004年当时已经出线的大连实德,派出替补阵容出战越南嘉莱,以1比3落败。当然,这个成绩很难影响到国安将帅的情绪,但铁帅李章洙还是有头疼的问题———球队的伤病,队长杨璞、国脚徐云龙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尤其是后者,估计很难远赴越南比赛。唯一的利好是另一名国脚张帅已于9日到达河内与球队会合。而对手并非强队,或许比赛中不会让李章洙的神经绷得那么紧。不过,为了应付南定的铁桶阵,李章洙赛前着重让队员进行了定位球的练习,以备在运动中无法敲开对手大门时,能够通过定位球取胜对手。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