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射击三项目“门票”有主 陶璐娜无缘北京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最后一轮比赛昨天开始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三个项目中基本产生了奥运人选,我省选手赵颖慧和任洁毫无悬念地入围各自项目大名单。而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继25米运动手枪出局之后,昨天在女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再次遭到淘汰,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


  赵颖慧轻取“首金”资格

  率先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是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产生首金的项目,因此这个项目也备受关注。昨天,上轮没有参加角逐的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杜丽参加了比赛,这场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奥运级”比赛。

  不过,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奥运资格其实在第二轮结束后就已初现端倪,昨天这场比赛已经基本可有可无。杜丽即便不参赛,奥运资格也早已牢牢在握;而赵颖慧在积分榜上领先武柳希12分,昨天成绩再坏也不可能被武柳希在积分榜上超越。因此,这场比赛也基本成了一场“表演赛”。

  稍有遗憾的是,在资格赛中与杜丽共同打出399环好成绩的我省小将张轶,因为身体不适放弃了中午进行的决赛,因此决赛只有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三位运动员参加。决赛中,杜丽一扫首轮的低迷,以全部10环以上的成绩夺冠,赵颖慧虽然屈居第二,但这15分的积分也足以让她拉大了与武柳希的积分差距,确保了另一张奥运门票。按照射击队完全量化的奥运选拔标准,武柳希将作为替补搭上奥运末班车。

  任洁坐看“郭陶之争”

  而随后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手枪比赛还保留了一点悬念。除早已拿到奥运门票的我省名将任洁之外,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和陕西选手郭文珺,还必须通过比赛决出谁将获取另一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

  虽然早已确定奥运参赛资格,任洁却没有缺席任何一场选拔赛。用她的话说,就是要把选拔赛当作热身赛来打,更多地感受奥运决赛场馆的比赛气氛。昨天,任洁也言出必行,好好地利用了一把“热身赛”的机会。上一轮,因决赛中出现心理波动,任洁打得并不算太好。而在昨天决赛中,原本前5枪打得非常出色的她,却在第六枪和第七枪连续打出10环以下的成绩,总分逐渐被第二名郭文珺追了上来。这时任洁突然放下了枪,转身坐在身后的椅子上,当裁判长发出第八枪的命令时,她起身提起枪连续打出三个10.1环,轻松地带着又一个第一名的成绩昂首进入奥运大名单。

  而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剩余的一个名额的争夺中,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并没有上佳表现,预赛仅名列第四,基本已经宣告了她的出局。决赛十发子弹,陶璐娜只有一半打出了10环以上的成绩,最终名列第四。她的对手郭文珺则以第二名的成绩也将本来领先陶璐娜的积分差距更扩大一步。如此一来,郭文珺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另一个参赛选手,而陶璐娜则无缘北京奥运会。

  下午进行的男子气步枪三姿比赛中,继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之后,邱健也拿到了一张进入北京奥运的正式门票。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洁 | 杜丽 | 武柳希 | 赵颖慧 |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