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阿杯考场之外伊莎继续"逼宫" 再提更换领队要求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考场直击

  昨日,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以0∶2输给小组实力最弱的意大利队,这样中国队在阿杯中三战皆墨,小组垫底,算上阿尔加夫杯之前的两场败局,中国女足已经是五连败。这场失利后,关于她与领队张健强的谁去谁留问题也快到了了断的时候。

  考场之外

  班主任继续逼宫

  “主要是你们不尽力……我对你们很失望……踢得太差了。”昨天凌晨女足0∶2负于意大利之后,休息室内再次传出了伊丽莎白的咆哮。
伊丽莎白把输球的怒火都发泄在了球员身上。

  在此前公开抛出“张健强必须离开”的言论后,伊丽莎白昨天继续拿中意之战作为逼宫的依据。“现在队里的环境怎么样,大家都很清楚。你们相信我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工作吗?你们相信球员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踢球吗?”似乎是越说越激动,伊丽莎白再次把炮火对准了张健强:“我再说一遍,并不是我说的不要球员不好好踢比赛,而是领队让她们不要好好踢。”中意战前伊丽莎白继续向杨一民提出更换领队的要求。伊丽莎白坚持认为,更换领队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女足现在的问题,但却是解决目前困局的关键。

  学生呼吁校领导动手

  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队员们都呆在自己二楼的房间里,甚至都不愿意下楼吃饭。面对这个冷酷的现实,孱弱的姑娘们只能选择逃避。记者了解到部分球员已经对继续踢球丧失了信心和勇气,在这次失望的阿尔加夫之旅结束后,可能将会有多名主力队员退出国家队。

  此前伊丽莎白抛出“二选一”的决战宣言后,女足队内也在讨论主帅和领队谁应该下课的问题。不少队员私下表示,伊丽莎白和张健强其中一人离开是目前解决问题唯一的可行办法,“去年阿杯打了六连败,多曼来了不也进世界杯八强了,只要内部矛盾处理好了,成绩肯定会上去,足协应该快点做出决策。”

  校领导态度模棱两可

  连败让伊丽莎白下课铃摇响,国内却传来一丝异样的声音。

  近日,中国足协官员郭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修改”了女足的奥运指标——“足协并未给中国女足的08奥运会制定任何成绩指标。”在当前特殊时期,通过新华社对外宣布“取消女足奥运指标”,注定源自谢亚龙甚至更高层领导的授意。但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如今却难以分辨。

  某熟谙中国体育内情的人士分析道:“没有成绩指标的潜台词有两种解释:既然女足不用承载奥运任务,那么也就没有邀请外教的必要了,中方可以随时与法国人解约。另一种解释正相反,既然连奥运成绩约束都没有,即便阿尔加夫杯打得再烂,伊丽莎白也可以继续掌舵玫瑰军团。当然,最终是进是退掌握在总局手里。”

  女足5连败

  这组比分,看看都触目惊心

  2008.2.24 中国0∶3日本 重庆 东亚四强赛

  2008.2.28 中国0∶2德国 弗赖堡 热身赛

  2008.3.05 中国0∶4美国 阿尔加夫 阿尔加夫杯

  2008.3.08 中国1∶3挪威 阿尔加夫 阿尔加夫杯

  2008.3.10 中国0∶2意大利 阿尔加夫 阿尔加夫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