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决胜局险胜刘闯秀出成熟 17岁中国少年创造历史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周维)中国选手梁文博前两天拿到斯诺克世锦赛正赛资格后,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闯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世锦赛资格赛中也表现出色,以10∶9险胜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成功晋级世锦赛正赛。
第一年参加职业赛,刘闯就杀进了克鲁斯堡,年仅17岁的他由此创造了世界台球的历史,他也成为了世锦赛第4位在17岁就闯进的选手。

  决胜局险胜 刘闯秀出成熟

  本赛季是刘闯的首个职业巡回赛,之前的排名赛刘闯表现不佳,没有一站赛事打进正赛,在世锦赛资格赛开打时,刘闯的积分排名列所有96位选手的最后一名。由于已经无缘中国公开赛,世锦赛就成为了刘闯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只有打进世锦赛16强,才有机会保级成功。在世锦赛资格赛第一轮中,刘闯大爆发连胜5场成功突围,第二阶段资刘闯遇到了强劲对手、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老将戴尔可不是省油的灯,他在刘闯以9∶5率先拿到赛点后,居然连追4局,将总比分扳成了9∶9。这样,刘闯和戴尔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较量,在这样的时刻刘闯稍有大意就将输掉比赛,不过刘闯此时却显现出成熟的一面,一上来就打出了单杆49分,之后在打出单杆37分,在决胜局剃了戴尔一个光头后,以10∶9艰难地拿到了进军克鲁斯堡的资格。与他一同出现在正赛赛场上的还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如此庞大的人数也创造了中国台球的一个奇迹。

  历史第4位17岁闯进世锦赛的选手

  第一年征战职业赛,刘闯以17岁的年龄闯进了斯诺克世锦赛正赛,这在世锦赛上也是不多见的。在刘闯之前,只有3位球手在17岁的时候打进过世锦赛正赛,分别是亨德利(1986年)、奥沙利文(1993年)、特鲁姆普(2007年)。在竞争日益激烈、球员之间差距逐渐缩小的当今台坛,刘闯可以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在场的球迷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都对刘闯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丁俊晖的好友埃伯顿也因为刘闯的晋级高兴不已。赛后,刘闯在丁俊晖经纪人盖瑞的陪伴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此前完成的这个“奇迹”,刘闯自己也有些激动:“我都不知道说什么,象做梦一样,非常高兴,能够在克鲁斯堡比赛,这是每一个台球手的梦想,我实现了。”来自《泰晤士报》、绰号为“台球活字典”的记者菲尔更是用“现在多了一个和"火箭"奥沙利文并肩的选手。”来形容刘闯。不过现在刘闯的形势依旧不甚乐观,世锦赛能否冲过首轮,成了他保级的关键。据悉,刘闯将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三与梁文博一起踏上回国的航班,备战4月份开战的世锦赛。

  教练:刘闯进步不少

  “今天早上一起来,我就收到刘闯拿到世锦赛正赛资格的消息了。”刘闯在国家队的教练李金在电话那头告诉记者。据李金介绍,刘闯属于稳健型选手,“在他这个年龄段,刘闯的水平算是数一数二的,而且自从这个赛季到英国参加了职业比赛后,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水平提高了一大截。”李金说。

  刘闯能连闯多关,最终晋级最有分量的斯诺克世锦赛正赛,李金觉得非常不容易,他说:“无论是在第一阶段的资格赛,还是与戴尔的比赛,刘闯的表现都非常不错,特别是打戴尔的时候,他能在决胜局里顶住那么大的压力,战胜对手,对于像他这样年轻的选手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过,由于刘闯本赛季的战绩不是很理想,在闯进世锦赛正赛之前还从未闯进一项排名赛的正赛,这也让李金担心刘闯能否最终保级成功,他表示:“他现在已经在降级的边缘了,如果不能在世锦赛上赢一场刘闯就要降级了,现在关键就是看世锦赛抽签了,他要是首轮就碰到奥沙利文那样的选手,恐怕凶多吉少。”记者周维

  丁俊晖为刘闯高兴

  (记者周维)第一年征战职业比赛,就能够拿到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入场卷,刘闯的这一成绩就连已经在英国闯荡多年的丁俊晖也是不能比。正在北京备战中国公开赛的丁俊晖在第一时间知道了刘闯晋级的消息,说起自己的第一反应,“神奇小子”表示:“当然是高兴啊。”

  早在刘闯开始参加世锦赛资格赛以来,丁俊晖就对他表示了关注,他还在自己的博客上为刘闯加油打气。现在,刘闯如愿闯进了世锦赛,丁俊晖又多了一名可以并肩作战的战友,丁俊晖自然是高兴不已,“真是太好了,刘闯也晋级了。他的水平本来就不差,晋级也是理所当然的。”丁俊晖说。对于刘闯在第一年参加职业赛就能闯进世锦赛,而丁俊晖则是在冲击了4次之后拿到世锦赛正赛的参赛资格,对此丁俊晖表示:“其实现在在英国打职业赛的中国选手水平都不差,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积累经验。”

  在马上就要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的首个对手将是佩里。为了让丁俊晖能专心的备战比赛,丁家还把家“搬”到了北京。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戴尔 | 刘闯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