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柳金为奥运加大火力 何可欣引领中国高低杠复苏


    搜狐体育讯 进入三月,沉寂多时的国际体操赛场渐渐复苏,月初美国杯和世界杯多哈站轮番登场,不少名将都选择了在这两项竞争不算激烈的赛事中小试身手,检验前一阶段的备战成果,也为最终的奥运之战提前热身。而一些焦点的人物的表现也让几个月后的争夺格局初见端倪。 >>预测一下中国高低杠的奥运前景

  一个是成名已久的体操名门之后,一个是初出茅庐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后起之秀。在过去的两站比赛中,柳金与何可欣虽然没有正面交锋,但各自优异的表现已经让人对几个月后北京奥运会的高低杠对决充满期待。

  柳金在06年就夺得了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之后她虽然因为伤病的困扰未能恢复到最高水平,但一直以来柳金都是世锦赛高低杠项目奖牌的常客。柳金的高低杠优缺点分明,她的动作规范到位,体现了俄罗斯风格的优雅,同时也具备了美国队员惯有的稳定。然而随着新规则的出台,柳金在难度上的不足开始凸显,虽然她的成套具备了一定价值,但整体编排缺乏高难度亮点已经成为阻碍柳金实现再次突破的最大瓶颈。

  经历了两年的低迷,柳金终于痛定思痛开始狠下功夫发展难度。刚刚结束的美国杯上,柳金在赛台训练时展现了她新攻克的E组动作“林莉转体”,并将其运用于高难度的直接连接当中,在前半套形成了6个动作的精彩串联,使她最终的A分一下子增长到了7.6,和过去相比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也为她争夺奥运会高低杠金牌提供了有力保障。

  柳金的抢眼表现让人对中国女队的高低杠前景产生了担忧。在霍尔金那时代,中国的高低杠可谓一人之下众人之上,但在悉尼奥运会以后,中国女队一直未能染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高低杠奖牌,直到去年,小将杨伊琳终于在斯图加特夺得第三,结束了这段尴尬的历史,让中国的高低杠在奥运会上重新腾飞正是这两年中国女队重任所在。

  美国杯刚刚落幕,小将何可欣便从多哈世界杯赛场传来捷报,她的优异表现给了咄咄逼人的柳金强有力的“回击”,让人看到了中国女子高低杠复苏的希望。何可欣的动作可圈可点,全套中的三处高难度连接成为最大看点。首先,何可欣在前半套完成了“林莉转体”接“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戈尔”。值得一提的是,何可欣的成功“复制”有效的弥补了李娅本人状态下滑所造成的缺憾,使得这一高难度动作没有就此淹没,继续充当了作为中国高低杠开路先锋的有力武器。其次,何可欣还完成了“凌洁转体”接“直体叶格尔”的精彩连接,这里包含了她全套中的第二个E组空翻,目前能在高低杠上完成2次E组空翻的运动员可谓凤毛麟角。何可欣的下法可以算作是全套动作的点睛之笔,她一改中国队员采用大回环接空翻下的传统做法,独辟蹊径的将一个高难度“林莉转体180”和“团身旋下”组合,形成了E和D的直接连接,这大大提升了她的动作价值,同时这一创新尝试也将为她赢得更多的裁判印象分。

  目前,何可欣的高低杠动作难度达到7.5并且仍有提高空间,期待她能顺利入选奥运会并带来更大的惊喜,也许何可欣的突破将会成为中国高低杠再次腾飞的起点。

   延伸阅读:多哈体操世界杯中国小将出彩 何可欣高低杠折桂
             透视美体操女队奥运前景 两名将阻碍江钰源冲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可欣 | 柳金 | 李娅 | 林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