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发挥不佳意料之外 刘翔起跑反应有问题

  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飞人刘翔成了名副其实的“飞人”。昨天清晨,夺得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冠军的刘翔抵达北京后不久,就马不停蹄地转机回到上海,进行新一阶段的室外比赛训练。

  发挥不佳意料之外

  “一天三枪赛程,刘翔只能选择保守”

  为了不想受到过多干扰,一身黑衣的刘翔在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后并没有接受采访,而是前往候机室等待飞往上海的航班。

  其实,在师傅孙海平看来,刘翔自己也不满意这次比赛。毕竟7秒46的成绩,也在师傅的意料之外。赛前,孙海平就把这次室内赛的目标定在了7秒42,不过,最终刘翔尽管夺冠,却只跑出7秒46的成绩。

  在瓦伦西亚,师傅孙海平坦言并不满意刘翔决赛的起跑反应。经过认真的分析,回到国内后,孙海平更加详细地解释了飞人发挥不佳的原因。错过罗伯斯,在孙海平看来很“关键”,“罗伯斯被淘汰之后,刘翔在决赛中就没有了对手,其他选手水平要差一块。刘翔在决赛中没有一个可以追赶的目标之后,成绩自然会下降。”没有罗伯斯的对比,师傅也无法找出刘翔的不足。“现在从这次比赛还无法完全发现刘翔存在影响他成绩提高的不足,毕竟在这么一个比较轻松的情况下拿了冠军。如果罗伯斯在的话,他所出现的问题才是真正存在的问题。”

  孙海平也承认,一天三枪的赛程也多少影响了刘翔的比赛,加上决赛第一枪有人抢跑,身心多少有些疲劳的飞人才选择了保守。

  政协会员也有特殊性

  “不去两会,奥运会任务更重”

  针对这次室内赛刘翔的表现,孙海平也希望和刘翔尽快投入到训练中,以求进一步稳固成绩。

  师傅透露,上海莘庄训练基地有一套专门训练下肢力量的设备,北京却没有。这套设备也将帮助刘翔进一步加强起跑环节的训练。

  “刘翔从现在开始的训练重点将完全转移到室外比赛上来,但他现阶段还不会在室外训练,要随着天气转暖才行,会有一个过渡期。”孙海平透露,最近一段,刘翔的训练还将是起跑反应,“这次室内赛还是暴露了刘翔的起跑反应问题,虽然他预赛跑出了0.105秒的起跑反应,但这纯粹是他的身体自然反应,偶尔为之,他在半决赛起跑反应为0.177秒,决赛为0.217秒,都比他自身的平均水准0.150秒要差,证明起跑环节还需进一步稳固。”据悉,刘翔将在上海训练直到大阪田径赛开赛。

  作为政协委员,刘翔返回上海也意味着他不会再参加两会。在师傅眼里,刘翔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训练和比赛,“刘翔现在也不会回去参加两会了。刘翔虽然是政协代表,他的特殊性和其他人不一样,因为他的工作没有人可以替代,你想谁可以替代刘翔来比赛?而其他工作都有人可以代替,他只有靠自己,他今年主要任务还是训练和奥运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