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开赛 中国“三虎”整齐晋级

  经过了四天的激烈角逐,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阶段的资格赛昨日凌晨全部结束,在刘闯以10:9战胜戴尔之后,参加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三位中国选手(之前梁文博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已经晋级)全部过关,再加上直接入围正赛的丁俊晖,在四月份的克鲁斯堡大剧院将首次出现四位中国球手的身影。


  刘闯惊险晋级

  受到世界台联垂青手持外卡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刘闯,经过前半个赛季的适应,成绩有了不小的提高。英锦赛之前,刘闯在淘汰赛制的资格赛中,无一斩获,全部首轮出局,临时排名也跌到了最后一位。以2008年新年为转折点,刘闯的状态则有了较大的改观。一举通过了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后,随后中国公开赛跻身第三轮,年轻的刘闯在信心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此次世锦赛,刘闯再次遇到了在大师杯中横扫自己并最终夺冠的戴尔,尽管刘闯在9:5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戴尔连扳四局,但这一次刘闯没有让戴尔笑到最后,刘闯在最后一局顶住压力,两杆86分战胜戴尔,在报了上海大师杯负于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也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相比之下梁文博与傅家俊晋级就要轻松的多,伴随着三人的晋级,再加上直接入围正赛的丁俊晖,在4月的世锦赛赛场上将第一次出现四位中国选手的身影。

  刘闯比肩“台球皇帝”

  在刘闯之前,只有三位球手在17岁的时候打进过世锦赛正赛,分别是亨德利(1986年)、奥沙利文(1993年)、特鲁姆普(2007年)。在竞争日益激烈、球员之间差距逐渐缩小的当今台坛,刘闯可以比肩亨得利与奥沙利文实属不易。不过对于刘闯来讲,目前还不是他高兴的时候,虽然有人将他比作中国第二个丁俊晖,但刘闯目前仍不可与当年的丁俊晖同日而语。另外,摆在他面前的,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保级。晋级世锦赛正赛固然是一项不可多得的荣誉,但能够使自己留在职业巡回赛才是刘闯在他第一个赛季最重要的目标。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