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周春秀:经历伤病不是坏事 为普及马拉松冲金牌

  早报记者 朱轶

  为了备战奥运会,马拉松名将周春秀与马拉松国家队一起来到浙江萧山训练基地进行备战。30岁的老将去年年底就受到伤病困扰,不过为了奥运,为了心中的冠军梦,周春秀开始了漫长而又执著的奔跑。

  2007年成了周春秀生命中重要的转折点。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周春秀成为世界女子马拉松史上第7位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运动员;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受伤病影响的她又以一枚银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有时候经历伤病并不是坏事。”说起伤病,周春秀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洒脱。对于她来说,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早已令她变得乐观积极。“按我的运动成绩看,我的状态一般都出在上半年。”周春秀没有说错,去年她创造的年度最佳成绩就是在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上。

  “今年有了伤病,最佳状态会出得晚些,我希望能够把最佳状态调整到8月份再来。”伤病在周春秀眼里成了备战奥运会调整竞技状态的天赐良机。

  其实,除了乐观的天性,执著是周春秀迈向成功的坚实基础,很难想象为了奥运会,她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

  “上一次回家还是多哈亚运会后呢;下一次?恐怕要等到北京奥运会后吧!”周春秀笑着说,这样奔波劳碌的生活早已成了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的生活就是奔跑,其实谁都一样,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奔跑。”

  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备战,周春秀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这也意味着她无法与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来自日本的卫冕冠军野口提前碰撞。对此,周春秀并不介意,“我会去关注自己的对手,但不会特别在意,关键是看自己提高了多少。”只和自己比的周春秀,骨子里透着自信。

  马拉松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冲金点,周春秀能够体会到外界的压力,对于奥运目标,周春秀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中国马拉松的普及和推广还是跟国外有差距。这也是激励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动力。”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周春秀与队友将在萧山进行集训,随后转战4月的扬州马拉松赛和好运北京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