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起跑太过保守 孙海平:奥运若这样跑就完了

  孙海平:这样跑奥运会就完了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6时20分,上周六在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夺冠的中国飞人刘翔载誉返京,稍做停留后刘翔便乘坐京沪快线,直接返回上海。孙海平认为刘翔此次表现实际上喜忧参半,虽然获得冠军,但是孙海平表示:“刘翔决赛中第二次起跑太保守,如果到奥运会上就完了。” >>您认为刘翔此次奥运最大对手是谁?

  昨天,刘翔乘坐的航班从马德里起飞抵达北京,“低调”的刘翔始终没有就本届室内世锦赛发表看法。在谈到刘翔本次室内世锦赛的发挥时,“比赛我还是挺满意的,唯一一点就是本来想提高一点成绩,能跑到7秒42左右。”别看孙海平教练接受采访时总是和蔼可亲、侃侃而谈的样子,但只要提到弟子刘翔,一贯谦逊的他还是会习惯性地“鸡蛋里挑骨头”。


  在决赛中,过于保守的第二次起跑,对于刘翔今后的比赛是一种警示。孙海平认为:“如果放到奥运会上,起跑只有0.217,那就完蛋了。所以,我们回去以后还是要加强他听枪跑的能力。不管前面有没有人抢跑,反正一听到枪声就冲出去。我给他总结了两句话,枪不响不跑,枪一响拼命跑。准备动作稳住和听枪后快速做出反应,这两件事情其实并不矛盾。

  孙海平还是不无遗憾地说道:“60米栏上罗伯斯就是绝对霸主,优势很明显,这次其实就是想摸他的底,看看他7秒33的实力到底有多快。结果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可惜可惜。另外一个遗憾是罗伯斯缺席决赛,也使得刘翔决赛没有追赶的目标,没能跑到7秒40以内的赛前预计成绩。”

  纵观整场比赛,孙海平对爱徒的评价并不是很高。“这三轮比赛如果让我来打分,我觉得应该分成好、中、差三档。”孙海平说,“第一场是最好的,尤其起跑非常好,是他的最快反应时。复赛也还可以,起跑出去那几步的连贯性相对比较好。只有决赛,起跑实在是太慢了,而且前两个栏被英国人落了一步,直到第三栏才开始出来,最终赢了这个比赛。”

  据悉,按计划,刘翔回国之后将一直在上海训练,一直到五月初出征大阪大奖赛,那是刘翔去年首次问鼎室外世锦赛冠军的地方,之后将返回北京首次亮相鸟巢,参加中国田径邀请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