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阿杯三战皆负荣膺"副班长" 队员失信心(图)

  谁是受害者?是众叛亲离的主教练伊丽莎白,是一副含辛茹苦模样的中方教练组,是好似受气小媳妇的女足队员?都不是,他们也许各有各的理由,各有各的苦衷,但真正被摧残的却是老一代女足人用20年时间打下的基业,是曾经被全国人民喜爱的“铿锵玫瑰”的荣誉。

  主帅 环境很差

  中国女足连战连败,作为球队的直接负责人,主教练伊丽莎白自然被放在了风口浪尖之上。事实上就在今年1月份在广州女足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上,伊丽莎白仍然拥有对球队的控制权,她与中方教练组也没有太多矛盾的征兆出现。
紧接着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还力克韩国队,逼平朝鲜队,有望获得这一赛事的冠军。然而在此期间,以伊丽莎白参加球队训练迟到为导火索,中国女足队内的负面消息开始层出不穷,主教练与中方教练组的矛盾愈演愈烈,终于出现了女足五度溃不成军、在阿尔加夫杯上小组排名垫底的可怕局面。

  在0∶2败给意大利队后,伊丽莎白直言自己目前的工作环境很差,她表示:“球队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觉得队员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疲劳。你们相信我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工作吗?你们相信球员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踢球吗?”有些天真的伊丽莎白直到现在还认为,只要更换了领队张健强,球队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我再次重申,并不是我说的要球员不好好踢比赛,而是领队让她们不要好好踢。我很早就已经向足协提出要求,要对球队作出结构性调整。”

  队员 信心受损

  女足内乱究竟是主教练伊丽莎白还是领队张健强的责任,夹在中间的女足队员们就成了被舆论利用最多的武器。头一天有所谓控诉伊丽莎白十大罪状的女足匿名信面世,第二天又有所谓的队员辟谣,声称匿名信是伪造的。这边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怀念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那头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并不反对伊丽莎白。一时间真是城头变幻大王旗,让人应接不暇。

  女足队员们的真实心态难以考证,但毋庸置疑的是,这样的内乱和成绩对球员们的信心和态度都造成了莫大的伤害。要知道,无论主教练和领队斗法的结果如何,比赛毕竟还是要依靠这帮球员去踢。主力后卫王坤坦言:“这些事情是领队和主教练之间的问题,我们球员没办法过问。但连续输球对自信心肯定会有损伤,我们也确实失去了一些信心,正常来说不应该打成这个样子,我们的水平基本没有发挥出来。”

  现实 六连败指日可待

  就在阿尔加夫杯开始之前,随队前往葡萄牙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代表中国足协表示了力挺伊丽莎白的态度。然而事态的发展却超出了足协想像的范围,从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0∶3惨败给日本队直到阿尔加夫杯上0∶2完败给在欧洲都排不上号的意大利队,中国女足在五连败中失14球仅进1球。至少在外国媒体看来,就连欧洲二流水平的意大利女足都能在与中国女足的比赛中占尽优势。

  我们难以想像,就算拥有国际足联讲师资格的伊丽莎白真只有某些人形容的中学体育老师的水平,中国女足凭借自身的实力也不应当遭遇如此惨败。我们同样难以想像,何人有这样巨大的能力,可以控制一支球队以屈辱的战绩为代价,赶跑一名主教练。我们能够想像的是,中国女足的六连败已经是指日可待。

  伊丽莎白执教中国队成绩

  2007年12月16日 中国队 1∶0 新西兰队 热身赛

  2007年12月19日 中国队 4∶0 新西兰队 热身赛

  2008年1月16日 中国队 2∶0 芬兰队 四国邀请赛

  2008年1月18日 中国队 0∶0 加拿大队 四国邀请赛

  2008年1月20日 中国队 0∶1 美国队 四国邀请赛

  2008年2月18日 中国队 3∶2 韩国队 东亚四强赛

  2008年2月21日 中国队 0∶0 朝鲜队 东亚四强赛

  2008年2月24日 中国队 0∶3 日本队 东亚四强赛

  2008年2月28日 中国队 0∶2 德国队 热身赛

  2008年3月5日 中国队 0∶4 美国队 阿尔加夫杯

  2008年3月8日 中国队 1∶3 挪威队 阿尔加夫杯

  2008年3月10日 中国队 0∶2 意大利队 阿尔加夫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