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亚泰三国脚助长高洪波雄心 李章洙出妙招布奇兵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第六届亚洲冠军联赛将从今天开始打响。下午3时30分,去年中超联赛冠军长春亚泰队将在主场迎战越南平阳队;晚上6时,北京国安队将在越南客场挑战越南南定队。首轮对手都是被称为鱼腩的越南球队,亚泰和国安两强的目标当然都是拿下对手。

  作为去年的新科冠军,长春亚泰队在2008年的内外援引进上,都是用足名额,而且引入速度奇快,显示了不小的雄心,也完善了球队的年龄结构,增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为球队在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备足了人力。虽然被主教练高洪波称为“半支球队”的杜震宇、王栋和宗垒这三名国脚的归队时间不长,杜震宇更是在国家队被发现身体机能下降,显然是过于疲劳导致,但三人归队后对球队的士气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在昨天中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毫不掩饰自己对球队要取得开门红的决心:“长春亚泰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我们要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为2008年的比赛争取开门红。在这里,我也欢迎越南的球队来到中国,他们的到来为长春带来了温暖的天气。我想,比赛将非常精彩。”

  从实力对比来说,主场作战的亚泰队想要拿下这场比赛并非难事,关键是要争取在比赛中多进球,以获得更多的净胜球,为小组出线占得先机。

  和长春亚泰相比,北京国安的境遇稍稍差些,那就是客场作战。越南的天气湿热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这几天河内夜间的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但湿度却达到了70%左右。当年申花在越南挑战越南隆安队的时候,就差点被当地的气候打倒,因为队员在当时闷热潮湿的体育场内只跑了半个小时便感觉全身无力。所以,来自北方干燥城市的国安队员们能否适应东南亚的潮湿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比赛环境之外,国安后防线的人员缺失也是主帅李章洙头痛的问题,这次为了国家队,徐云龙和张帅都有伤在身,李章洙为此还大骂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和主教练福拉多是“神经病”。尽管如此,国安队还是能够拿出一套相对完整的阵容去迎战对手,让前场快马王长庆客串右后卫。

  在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国安队的训练主题只有一个,那便是进攻。李章洙的目标也只有一个——从客场拿走3分,“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这一场也不例外,但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