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离开是明智选择 能力毋庸置疑文化存在差异

图片来源\东方IC

徐媛(左)对抗势单力薄。

队长李洁(右三)在比赛中。

伊丽莎白(左)在教练席上指挥。

  女足再负意大利 阿杯遭遇三连败 法国记者劝同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再负意大利队,难逃小组垫底儿厄运。赛后,曾跟随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采访5年的法国《队报》记者巴斯克尔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采访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伊丽莎白很难继续执教。

  矛盾继续很难坚持

  “几周前,伊丽莎白就曾和我说起她与领队之间的矛盾,就形势发展的情况来看,情况更为糟糕了。
”巴斯克尔表示,伊丽莎白面对的处境非常艰难,“而且如果矛盾继续下去,伊丽莎白要继续在中国执教将会非常困难,也许就此打住是明智的选择。”

  “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个月的时间,这是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如果伊丽莎白与领队之间的"战争"继续,那她将很难有效展开工作。同时可以想见,队员们会在领队和主教练之间游移,这将非常不利于球队备战,球队几乎没有可能取得进步,更不要说好成绩。”巴斯克尔还表示,据他了解,正是由于这些矛盾,伊丽莎白也正处于非常不利的舆论环境中,“在法国时,伊丽莎白和媒体的关系非常好,所有人都对她的执教予以客观正面的报道。但是中国媒体很少能有人与她建立良好关系,这也使得她很难听到有意义的声音,形势将更为不利。此时选择离开,不失为明智之举。”

  执教能力毋庸置疑

  “以我多年足球记者的经历,我认为我对足球略懂一二,而就我多年对她的观察,我认为她的执教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在谈及伊丽莎白业务水平时,巴斯克尔笃定道,“她是法国最好的女足主教练之一,在欧洲范围内也是非常出色的,我曾与她一起探讨技术问题,她的思维和想法令我非常佩服。”至于她离开法国女足,巴斯克尔说,“首先由于她已执教十年,很多人都对她的职位虎视眈眈,还有就是没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给了人们尝试其他教练的理由。但她的能力毋庸置疑。”

  巴斯克尔还介绍说,在伊丽莎白来中国之前,她对能率领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充满信心,“刚刚得知她将去中国执教,伊丽莎白就与我分享了她的喜悦,那时的她充满期待,非常开心,而且认为中国女足充满潜力,并对完成奥运会奖牌目标信心十足。”巴斯克尔叹了口气说,“她那愉悦的声音仿佛仍在耳边……”

  文化差异导致分歧

  “对于一个生长在法国并受法国足球熏陶的本土教练,去到遥远的中国执教,要适应完全不同的文化是非常困难的,而我想这正是伊丽莎白遭遇如此大困境的原因。”巴斯克尔分析道,“伊丽莎白是一个对于工作要求非常高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对自己的想法非常坚持的人。这样的她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中,面临的困难一定很大。”

  “中国队员每天生活在一起,进行长期集训,而且思维模式和生活习惯也与伊丽莎白不同,这些问题伊丽莎白都很难马上解决。”巴斯克尔说,到中国执教,不仅要适应文化,还要适应不同的足球文化,这对于富有个性的伊丽莎白来说,更是难题。“她是个非常有性格的教练,甚至有些完美主义倾向,她也不可能在球队处于重重矛盾下继续工作,未来的事情很难说,但要解决问题,确实并不简单。”晨报记者宋

  战 况

  0比2,小组垫底!

  晨报讯 (记者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女足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2不敌意大利队,遭遇此次杯赛的三连败。小组排名垫底儿的中国队将于今天与葡萄牙争夺第九名。赛后,主教练伊丽莎白表示,体能和心理的双重消耗导致此次溃败。

  比赛中,伊丽莎白排出4231阵型,郭月出任单箭头,李洁和谢彩霞两位老将回归首发阵容。上半场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互有攻守,但由于失误较多,中国队没有创造出射门良机,反被意大利队率先抓住机会。比赛第41分钟,意大利队得到前场任意球机会,队长孔蒂主罚命中,意大利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中国队不断努力进攻,也创造了几次定位球机会,韩端和郭月也试图通过远射打开局面,但没能造成太大威胁。倒是第70分钟时,意大利策动快速反击,潘尼科利用张艳茹站位靠前一脚吊射破门再度得分。最终中国队0比2不敌意大利队,遭遇了近期比赛的五连败。

  “球员在一个月内踢了这么多场比赛,她们完全没有调整的时间,体能已经过了极限,就是男队员也无法承受。”赛后,伊丽莎白表示,身心俱疲是失利最重要的原因,“在比赛中,她们真的是拼尽全力了,我真的可以感觉到,大家都非常认真,我也很感谢队员。但是,球队处在这么一个风雨交加的时刻,队员是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的,她们的心思已经不可能完全集中到赛场上,在这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下,很难取得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