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圈内人称女足内部帮派林立 大姐级人物带头造反

  曾经让举国上下为之骄傲的中国女足哪儿去了?昨天凌晨,她们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以0:2败给意大利队,三战皆负,小组垫底。而球队的内讧也在继续,主教练伊丽莎白仍然坚持要求领队张建强走人。中国女足的又一个阿杯历史最差战绩似乎无法避免。

丁元元

  “伊”再轰领队

  在“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上,中国队曾经轻松地拿下意大利女足。但显然时移事易,阿尔加夫的再次相遇,内乱不休的中国女足表现得军心涣散,不但场面上处于下风,还以0:2败下阵来。

  同样是面对这支非职业的球队,反差为何如此巨大?主教练伊丽莎白首先指出,过于密集的赛程让队员们不堪重负:“球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劳。我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打了过多的比赛,这样的密度对于职业的男足球员可能都已经有些过了。”

  当然,在法国人看来,原因决非如此简单。“我会负我自己的责任,但最近球队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们无法指望更多的东西。”队内矛盾的不断升级,让她已经无法做到一切尽在不言中:“我再说一遍,并不是我说的不要球员好好踢比赛,而是领队让她们不要好好踢。”

  虽然之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曾经承诺,就换领队一事,3天内给伊丽莎白答复,但到目前为止,足协仍然在施缓兵之计。据资深圈内人士透露,以阿尔加夫杯的糟糕战绩,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和领队中有一人离开恐怕在所难免。

  但之前在总局的支持下,谢亚龙、杨一民向法国人承诺过奥运会前不下课。而张建强具有逼宫性质的辞职也没有通过——当无可调和的矛盾遇到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则时,必然产生巨大的悖论。

  内乱升级

  几天前,韩端在其博客表达了对于队友之间“形同陌路”的感慨,据说她还有可能为此受到队内处罚。

  一时间,大连姑娘似乎成了在队内煽风点火的反面教材,但据记者了解情况并非如此。据一位韩端的朋友透露,其实在她的内心深处,仍然更喜欢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但是,“这个孩子心很正,能够顾全大局,什么时候都不反自己的主教练。相反,与韩端‘形同陌路’的球员是什么样的情况,倒是值得深思。”

  去年的阿尔加夫,中国队了4战全败位列第10,创下了历史最差成绩,这一次,一切又在继续。一位资深女足圈内人士说:“去年的阿杯打得这么差,有部分原因就是一些忠于马良行的球员,在一位大姐级人物的带领下,和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对着干。现在这种情况大概又发生在了针对外籍主教练的身上。”

  同时,这位圈内人士还指明道姓地批评了队中的一些球员:“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战术是前60分钟死守,后30分钟反攻,但有球员就在第60分钟被红牌罚下,上一场比赛,她又打飞两个单刀球。另一位后防核心也是,几场比赛下来表现得非常业余,难怪上一场被主教练弃用。”

  根据阿尔加夫杯的赛程,A、B两组成绩最差的一支球队将与C组第2名争夺本次比赛的第9名。蝉联了这一头衔的中国女足将在今晚迎战“东道主”葡萄牙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伊丽莎白 | 矛盾 | 杨一民 | 张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