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析刘翔起跑慢内因 直言爱徒不受任何干扰

  在室内比60米栏,刘翔也未必是罗伯斯的对手。但因为他实力强劲,且名气很大,也给罗伯斯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刚刚结束的瓦伦西亚室内世界锦标赛上,罗伯斯第一轮就抢跑,导致自己意外出局。11日,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伯斯之所以会抢跑,是因为他误以为刘翔在抢跑。

“谁挨着刘翔跑,可能都会受到刘翔的干扰,而刘翔不会受到边上的其他任何人的干扰。”

  起跑慢有原因

  刘翔虽然顺利拿到了冠军,但从成绩上看,他的7秒46并不是很理想。孙海平也说:“正常情况下他还能跑得更好。”他认为,刘翔的成绩之所以不是非常高,主要有3方面原因。“一是罗伯斯第一枪就意外出局,刘翔前面没有一个追赶的目标;二是一天内连续三枪,强度有点大;第三个原因就是起跑的问题。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是为了安全起见,别把到了手的机会因为抢跑而丢掉了。刘翔这也是吸取了上次在上海被罚的教训。这样一来,第三枪他的反应速度就只有0.217秒。”比赛刚刚结束时,孙海平就曾坦率表示,如果在奥运会上还是这样的起跑速度,结果会非常糟糕。不过,起跑慢是有原因的,所以他也并不担心。

  没对手太遗憾

  不担心,却遗憾。因为罗伯斯的失误,使刘翔失去了一个与高手过招的机会。罗伯斯的室内比赛最好成绩为7秒33,如果他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刘翔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孙海平也承认,比赛之前,他们本来是抱着向罗伯斯学习的态度去的。没想到,罗伯斯自己背上了包袱,没有败给刘翔,却败给了压力。“其实在做准备活动时,我就一直都在观察罗伯斯,他基本上没怎么做。另外,有一个记者告诉我,和罗伯斯握手时,感觉他的手是冰凉的。这说明,他确实有压力。”孙海平不无遗憾地说:“如果罗伯斯在场上,两个人拼一拼,可能还能发现刘翔在比赛中还存在什么问题。”晨报北京3月11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