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女足连续五场失利 揭开"红布"已堕落为世界三流

  一块红布

  中国女足又输了,而且已经是连续5场失利。在无姚火箭不断刷新连胜纪录的同时,中国女足也在创造着连败纪录。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差成绩、中国女足参加该项赛事最差成绩……那顶蒙在中国女足头上曾经鲜艳无比的红盖头,如今已被输得黯然失色。


  上世纪90年代末,凭借着孙雯们的奋力拼搏,中国女足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也赢得了足以令所有女性羡慕的美誉:铿锵玫瑰。但是,如果说这些成绩、这一称号当初如一顶光鲜艳丽的红盖头的话,那么随后,这块红布却越来越像一块遮羞布。随着那支女足世界杯亚军球队队员的老去,中国女足再也没能那么“铿锵”过,虽然人们仍然以“铿锵玫瑰”这么称呼它,或者更厚颜地说它依然以此自居,但此“玫瑰”已经非彼“玫瑰”了。成绩的下滑、巨大的反差让球迷、球员、教练、领导都坐不住了:许多球迷开始将中国女足与中国男足相提并论了,球员开始不断更迭但却始终如“九斤老太”,而教练的频繁更换也没见起色……但是人们依然称中国女足为“铿锵玫瑰”,尽管这块红布已经被输得千疮百孔、黯然失色,无法再掩饰什么。

  中国女足走到了十字路口:是揭开那块已经破烂不堪的红布,勇于接受已经堕落成世界二流、三流水平的现实,还是继续顶着那块黯然失色的遮羞布到处招摇?依我看,还是赶紧揭开那块红布,坦然面对一无所有的现实吧。 张文洲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