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再战阿杯女足恐去C组 两年沦落争夺"老九"位置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每年3月份举行的阿尔加夫杯是一项国际邀请赛,受到主办方邀请的各支队伍都是世界各支劲旅,因此这项赛事获得了“小世界杯”的美称。

  中国女足从1994年至今参加了十届阿尔加夫杯的比赛。
日本队前几年想要参加阿尔加夫杯赛被拒绝,也是由于其实力不达标,中国女足则作为亚洲唯一代表在受邀名单之列。但看着中国女足连续两年糟糕的表现,赛事组委会表示,有计划在明年比赛中将中国女足划分到实力最弱的C档。如果真的那样,中国女足有可能创造历史最差成绩。

  去年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一场未胜最后仅列10名,这令赛事组委会非常失望,当时组委会官员阿莲娜女士非常担忧地表示,她不敢确定明年是否还会继续邀请中国,后来因各方极力撮合,今年继续邀请中国女足前往参赛。

  阿尔加夫杯共分三个小组,其中A组和B组为强队组,各小组前两名具备争冠资格。C组则为弱队组,小组头名最多只能争夺七名,而C组的三、四名也就是杯赛的11、12名,也就是整个赛事成绩最差的两支球队。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曾获得过两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三次殿军,即便在雅典惨败的张海涛也曾在阿尔加夫杯获得六名。谁都没有料想到,中国女足竟然连续两年沦落到为“争老九”而战的地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