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遭中方教练排挤 张健强暗中搞鬼只回避(图)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听到中国女足又输球的消息,很多人先是惊讶,但很快便恢复平静。惊讶是因为,如果说前两战分别负于美国队和挪威队是技不如人,那么0∶2不敌意大利绝非实力使然。半年前,中国女足曾以3∶1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平静看待理由更简单,处于内乱的中国女足如同中了邪一样,从头输到尾,连战连败,连败连战,一点也不奇怪。

  内乱,本是中国女足“家内”的事情,但丢人却丢到了国外,这也难怪不少球迷在呐喊“拜托,中国女足,不要再搞了!”

  队员逼迫主帅下课?“我们没有打假球”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女足发生了“迟到门”事件。之后,有队员公开指责伊丽莎白的训练态度以及训练方法存在问题。虽然伊丽莎白面对采访一直在强调,她与队员没有矛盾,但球队内部的这种矛盾却一直暗流涌动。

  中国队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三连败,球队内部也传出了某些后防队员故意放水,企图以此来逼迫主帅伊丽莎白下课的说法,对于这种说法,后卫队员王坤表示:“我们都尽自己全力了,确实是技不如人,有什么办法。
”与大部分队员态度相似,王坤同样不愿意正面评价主帅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她表示:“无所谓什么讨厌她还是不讨厌她,对于这个问题,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去说了。”

  不难看出,虽然队员和主帅还没有到撕破脸的时候,但队员不服主教练的情绪已经显露,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赢球,恐怕只能指望对手犯错以及好的运气了。

  据说,可能会有多名主力队员在阿杯赛事后退出国家队,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马良行已经断言:“中国女足的地基早就坍塌了。”

  领队张健强暗中搞鬼?当事人一直是回避态度

  目前,中国女足内乱斗争中,领队张健强和伊丽莎白的矛盾最尖锐。法国人认为,张健强上任后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领队甚至要求球员不要尽力表现。“一个球队的领队在背后做这样的小动作,这简直是无法想象的!而这支球队,又怎么能够表现出那种拧成一股绳的集体精神呢?”伊丽莎白态度已经十分强硬,要么张健强离队,要么她走人,中国足协已经陷入了左右不是人的局面。

  耐人寻味的是,当伊丽莎白不断面对媒体说领队张健强搞破坏的这段时间,后者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对于自己与伊丽莎白之间的关系,张健强一直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中方教练排挤洋帅?“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

  就在所有人都将女足内乱的矛头指向伊丽莎白的时候,法国人终于坐不住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中方教练组和领队的不满,她认为中国教练组不惜代价、不择手段,目的很明确,就是让她早日被解职。

  伊丽莎白认为,如今媒体狂炒女足的矛盾事件都是中方领队和教练组故意生事。比如说,球队内部会议或交流的问题,二天很快便会让媒体知道,这当中肯定是有人主动向媒体透露信息,球队的这种情况让她很难对教练组和领队给予完全信任。

  面对伊丽莎白的指责,中方教练组每位教练都表现得出奇地平静,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肯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却都没有提及是否将全力配合主教练工作。

  中方教练组到底有没有排挤伊丽莎白?从此前传出领队张健强、助理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哈威,以及球队新闻官和翻译的集体辞职的消息不难看出,球队中方人员与伊丽莎白之间的矛盾已经完全公开化。

  为何都针对伊丽莎白?“我妨碍了中国教练的利益”

  中国女足内乱根源是什么?队员和中方教练的态度是:伊丽莎白业务水平很一般,没有真材实料,如果不换帅恐怕将影响中国女足的发展。

  伊丽莎白也有自己的看法,“中国教练组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的存在妨碍了中国本土教练的利益。”

  另外,伊丽莎白甚至认为多曼斯基也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多曼斯基会走,马(良行)为什么留不住。中国队7个月更换了三任主帅,3年内出现7次主帅更迭。”此前,多曼斯基曾警告伊丽莎白,在中国执教,了解中国的国情比教练的业务水平更重要,只可惜伊丽莎白没有很好地领会这句话的意义。

  中国女足失控了?“……”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还有149天

  江湖中有一句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正是中国女足的现状。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149天,该如何终止内乱,自作自受的中国足协现在恐怕也在头痛。举起大刀的手将砍向谁呢,不服主帅的队员?不妥,能踢的就剩下那几个人了,走一个少一个。各有所思的中方助教?也不行,没有地头蛇压阵,那姑娘们恐怕要闹翻天了。让伊丽莎白走人,倒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问题是,她走了,谁能顶替她呢。让马良行上,那等于狠狠地打中国足协自己的嘴巴,让其他本土教练上,先不说谁有这个本事,有没有人愿意干还是个问题。至于再找洋帅,一来又要折腾,二来还不一定有伊丽莎白好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 矛盾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