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最新动态

刘永福:奥运会必须“玩命” 袁华能力仍是一流

  柔,是以柔克刚;道,是礼数文明。如此,刘永福诠释出柔道的定义。

  在欧洲系列赛上刚打了场胜仗,这让他的紧张心情多少有了些缓解。但刘永福明白,3月27日至29日的全国锦标赛才是真正考验队员们的日子,因为它关系着奥运资格的选拔。“我们原本是按照4个级别准备的,但是目前,70公斤级的运动员受伤了,而且情况目前来看比较严重,这样这个级别我们只能放弃,这不能不说是遗憾的。”刘永福说,剩下的三个级别也就是52公斤级、-78公斤级和78公斤级的选手。 >>您认为中国女柔夺金点还有哪些欠缺?

  刚刚结束的欧洲系列赛,在52、-78、78公斤三个级别中,李营、杨秀丽和袁华三名选手分别夺冠,刘永福说,这是对她们训练成绩的一个肯定,当然更严酷的挑战还没有到来,不过从目前的备战状态来看,运动员信心十足。

  对于目前辽宁三名选手,刘永福分别予以介绍和简要的分析。“52公斤级别,我们的选手是李营,这名运动员手法很好,是一名技术型的运动员,战术方面没得挑。但她的对手相对来说很强,是2004年奥运会的冠军,具备一定的实力,而且在两人曾经的交战中,李营从未获胜过。”

  刘永福说,因为没有胜出记录,李营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理状态。

  -78公斤级别的选手是杨秀丽,刘永福说,从积分情况看来,目前杨秀丽高居榜首。

“这名运动员是三个人中最年轻的,今年才25岁。柔道需要长时间的练习,通常10年成材,25岁的杨秀丽正是上升阶段,有一个良好的趋势……这个孩子特别能吃苦、听话,训练认真,在2006年到2007年间,创下了国内连胜10场的纪录,无论从奥运积分还是训练成绩来看,她都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她身上没有太多的荣誉,因此也没有什么负担,从心理因素上来讲,自然会觉得轻松些。”刘永福说。

  78公斤级的袁华,曾在2000年获得过奥运冠军,这次欧洲系列赛也取得了第一。刘永福肯定了她的技术以及能力,“她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尽管年龄大了些,但从能力上看,应该没什么问题,毕竟是夺过奥运冠军的队员。” >>您认为老将袁华能否成为夺金点?

  刘永福说,本土奥运对于本国运动员而言,占据着很大的心理优势,这是我们的优厚条件,但却也不能因为这个条件而有丝毫的放松。而本土奥运要求运动员有更大的承受能力,信心、决心以及训练方法缺一不可。“如果一名运动员拿出玩命的精神来,那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刘永福说。他希望在自己60岁所经历的这场比赛中,做得更加圆满些。

  记者 顾珍妮电自北京奥体中心

    延伸阅读:历数中国柔道奥运冠军 冼东妹与陪练结良缘(图)
               冼东妹挟08首冠回归 中国女子柔道瞄准奥运金牌
               柔道超级世界杯 佟文杨秀丽夺冠中国4金居榜首
               国际柔道世界杯中国女将出彩 如愿摘得四枚金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福 | 李营 | 杨秀丽 | 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