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中国双星"挺进世锦赛 刘闯复仇上海赛冠军戴尔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凌晨,08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阶段终于全部结束,最后四位晋级正赛的选手也随之产生。继之前梁文博与傅家俊顺利过关后,中国小将刘闯也以10-9在决胜局复仇了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首次冲击世锦赛正赛即告成功。至此,包括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丁俊晖在内,世锦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将会历史性地出现四名中国选手的身影,其中刘闯和梁文博还将上演他们在克鲁斯堡的处子秀。

刘闯势头正猛。

  顶住压力刘闯复仇上海大师赛冠军

  受到世界台联垂青手持外卡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刘闯,经过前半个赛季的适应,在自己首个职业赛季的后半段成绩有了不小的提高。英锦赛之前,刘闯在淘汰赛制的资格赛中,无一斩获,全部首轮出局,临时排名也跌到了最后一位。以08年新年为转折点,刘闯的状态则有了较大的改观。一举通过了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后,刘闯在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上也走到了第三轮。此次在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刘闯不但成功复仇了曾在上海大师赛外卡轮5-1横扫自己并最终夺冠的戴尔,还如愿拿到了克鲁斯堡的首演门票。


  虽然第二阶段的资格赛只有一轮,但为了可以获得世锦赛的正赛资格,所有球手都竭尽了全力去争取,更何况由于之前表现不佳面临降级危险的小刘闯。上半场,尤其是前半段,刘闯打得不错,4-1领先,在被戴尔打出132分的高分追至5-3后,刘闯拿到第九局,带着6-3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不过,曾在上海大师赛决赛连扳7局实现惊天逆转夺冠的戴尔,此次还是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他的顽强本色。他先是将比分缩小到5-6,只与刘闯相差一局,而后又再次打出110分的破百,并在刘闯9-5率先拿到赛点后连扳四局,将比赛的最后悬念拖到了决胜局。但这次刘闯却没有重演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上惨遭逆转的命运,终于顶住了压力,两杆进攻拿到86分,在最后一局令戴尔一分未得。10-9,刘闯艰难地保住了他上半场的优势并最终险胜,在自己的首个职业赛季便闯进世锦赛正赛。与刘闯形成对比的是,昨天同时出战的两位老将却只得悻悻而归。其中六届世锦赛亚军怀特3-10惨败于马克·金、91年世锦赛冠军帕罗特则是在8-4领先后被乔·佩里连下六局,8-10落败,两位传奇老将双双无缘正赛。另外一场比赛中,詹米·柯普以10-5顺利淘汰了奥布莱恩,如愿晋级。

  崭露头角“中国双星”闯入世锦赛正赛

  经过了四天的激烈角逐,08年世锦赛第二阶段的资格赛全部结束,16位闯关成功的选手最终获得了在克鲁斯堡剧场进行世锦赛正赛的资格,而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莫过于刘闯和梁文博两位中国小将。

  去年世锦赛,共有五位选手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世锦赛正赛,其中就包括有丁俊晖、马克·艾伦、特鲁姆普等目前台球界的新锐力量。今年,位于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即将迎来另外三位新客,梁文博、刘闯和詹米·柯普,中国选手占据了两个席位,而刘闯更是首个职业赛季便闯进世锦赛决赛圈。在刘闯之前,只有三位球手在17岁的时候打进过世锦赛正赛,分别是亨德利(1986年)、奥沙利文(1993年)、特鲁姆普(2007年)。在竞争日益激烈、球员之间差距逐渐缩小的当今台坛,刘闯可以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太棒了,能够在克鲁斯堡打球是每一位球手的梦想。”赛后,刘闯激动地说,“最后几局我根本不知道是怎么打的,实在太紧张了。”对于刘闯来讲,仍然不能高兴得太早。摆在他面前的,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保级。晋级世锦赛正赛固然是一项不可多得的荣誉,但能够使自己留在职业巡回赛才是刘闯在他第一个赛季最重要的目标。毕竟,只有留下来,才有机会争取更多的表现机会。现在刘闯的形势依旧不甚乐观,世锦赛能否冲过首轮,成了他保级的关键。原本赛季前半段输得一塌糊涂,本以为保级无望的刘闯,终于再次看到了一丝曙光,虽然微弱,但还是值得搏上一把,以求不留遗憾。相比之下,梁文博的情况则要轻松得多。五位本赛季从首轮资格赛开始打起的中国选手中,梁文博赚得的积分最多,已经出色完成了将排名挤进前48的任务,下个赛季,每一场比赛都会获得奖金,积分也会拿得比之前多不少,只要继续稳定发挥,便可以更进一步。因此,梁文博在世锦赛上尽可以放开手脚去打,应该不会有刘闯那么多的心理压力。也许是多少受到去年奥沙利文抱怨世锦赛首轮碰到丁俊晖是有人“搞鬼”的影响,本届世锦赛的抽签首次采取了直播的方式,球迷们可以更加直观地观看到整个抽签过程,也使得签表的产生更加透明化。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晚九点开始。届时,刘闯和梁文博克鲁斯堡处子秀的对手也将最终确定。刁勇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