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备战世界杯外围赛 被"高原反应"击倒国足很狼狈

  昨天(11日)上午,国足的训练课紧紧围绕定位球做文章——几名“主力”球员苦练角球及两侧45度定位球。不难看出,国足将高度重视中前场的两侧定位球,以此“推开”中泰热身赛甚至中澳之战的胜利之门。

  但伤病一直在困扰着拉杜手中这支年轻的国家队。
上山第一天,大腿拉伤的李雷雷被确诊无法在中澳之战中上场,王栋也被感冒折磨得咳嗽不止;第二天,徐云龙也被确诊为大腿拉伤,只能从训练名单中“无限期”消失;第三天,“阳光男孩”周海滨也伤了,从此开始了“孤独的慢跑”;第四天,疲惫不堪的张帅成了海滨的同伴;第五天,新兵吴昊也一瘸一拐加入到慢跑行列;第六天,曲波也被感冒击倒,第七天开始发烧;到了第八天,蔚少辉挥挥手为亚冠4将放行……

  国足似乎从没这么狼狈过,最“悲惨”的几次训练课全队只剩16人,仅够踢一个8对8的分组对抗赛。

  有医学专家指出,国足上山以来出现的大面积伤病再次暴露了国足准备不足、对高原气候判断有误的“硬伤”,否则,至少可以通过周密细致的训练和生活安排,杜绝感冒造成的非战斗性减员。尤其周海滨、徐云龙这样的东亚四强赛上的绝对主力已经错过了最重要的高原适应期,如何指望他们在中澳之战中有上佳发挥?

  尽管国奥4将紧急增援,但国足几条战线上的人员配备还是让人揪心。前卫线上,最大的问题是后腰,如果周海滨不能及时“归队”,只能倚靠刘健、崔鹏、肖战波或肇俊哲之中的一个,但几个人都有各自的缺点。

  锋线上更让人担忧:目前国足只有“朱曲”组合,除非杜伊敢赌一把,把他的“小马拉多纳”——技术出色的王晓龙推到锋线上去。

  主力阵容将在15日对阵泰国一役中出炉并得到检验,但不能不遗憾地看到,阵容在10日来的集训中还没有得到初步磨合……只能期待中泰之战的小考了,但眼下距离关键的中澳之战已不足15天,留给拉杜的时间还足够吗?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