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首胜难掩一顽疾 宗垒失误引出亚泰门将之殇

    搜狐体育讯 2:1,亚泰队在亚冠首战中艰难战胜越南冠军平阳队,取得了亚冠首秀的开门红,为新赛季的双线作战开了一个好头。不过,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亚泰队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在门将环节,双线奔波的宗垒因和队友配合不够默契酿成大祸,而亚泰队板凳席上门将位置的孱弱恐怕会成为亚泰亚冠征战的一大隐患。

  宗垒双线奔波经验不足 配合欠默契酿大祸

  作为国家队的正选门将,宗垒也是亚泰队上赛季中超夺冠的绝对功臣之一,球队出征亚冠,宗垒自然担负起主力门神的角色。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宗垒的发挥并不理想,面对对手为数不多的机会,宗垒的发挥不够稳定,上半场第第13分钟,平阳队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阮黄南开出平快球,阮英德前点头球轻蹭,结果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弹出,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宗垒的出击明显失误,并没有判断出球路就盲目出击,幸好皮球击中立柱。

  在抵挡住亚泰队的半场猛攻后,下半场平阳队也在进攻上投入了更多兵力,结果宗垒和新内援崔威的一次配合失误酿成大祸。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崔威回传球力量太轻,宗垒出击解围正好被逼抢的库贝卡一伸脚挡到中路,阮英德16米处左脚推射,宗垒扑救鞭长莫及,这个球也反映出了宗垒和新队友配合的欠默契,而这一点也将是亚泰队未来几轮比赛必须面对的问题。

  和亚泰队一样,年轻的宗垒也是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赛场上,比赛经验的不足成为他们共同的命门。从之前宗垒在国家队的比赛来看,宗垒在应对洲际对手时,往往表现出一种不自信,出击和处理球时略显犹豫,这也成为对手利用的一点,本场比赛的那个丢球也正是他出击不够果断的结果。

  安琦(安琦新闻,安琦说吧)受伤 亚泰门将之殇成隐患

  为了改善球队门将位置的薄弱,亚泰队在转会期其实也有所准备,上赛季厦门队主力门将安琦的加盟曾让亚泰队的大门更为稳固,可是在2月中旬的一次训练中,安琦十字韧带断裂,不得不休战4个月,这也就意味着安琦将要缺席亚泰队前半赛季的比赛,这其中包括亚冠小组赛的全部6场比赛,因为小组赛5月21号结束,安琦那时也肯定不会复出,不过亚泰队却给这位昔日国奥主力门将在亚冠联赛中报了名,也期待奇迹的发生。

  宗垒和安琦之外,亚泰队还有两名年轻的门将,可是他们都缺乏比赛经验,联赛上场数都在10场以内,米田贺甚至还闹出过退役传闻,王海鸣之子王鹏也是新赛季刚提拔上来的一位小将,正式比赛经验不足。如此来看,如果宗垒出现伤病或状态不好,那亚泰队门将位置将成为一个大的隐患,面对澳洲劲敌阿德莱德以及韩国联赛冠军浦项制铁,如何改善门将位置的配备将成为高洪波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安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