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阿杯-张艳茹演神奇 女足6-5点杀葡萄牙列第9

李洁在比赛中头球解围
李洁在比赛中头球解围(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时间3月12日上午10点,中国女足迎来了本次阿尔加夫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葡萄牙,同时这也是争夺本次阿杯第9和第10名的比赛,最终中国队在90分钟内同对手战成1-1平,而在点球决战中,替补上场的门将张艳茹再演神奇,扑出了对方的一粒点球,帮助中国女足以5-4,总比分6-5战胜了葡萄牙队,同时,中国女足本届阿杯的最终排名也锁定在了第9名。>>>你认为女足这一成绩同自身实力是否符合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十点,中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在蒙特卡洛体育场率先进行。体育场条件很差,只在一侧底线后面设有水泥看台,但是没有遮阳棚,球场也没有照明设备,是一块属于蒙特卡洛酒店的练习场地。

  中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当中,岳敏、江帅、曲飞飞、周高萍、张琤、宋晓丽和守门员翁晓洁都是首次首发出场,主教练伊丽莎白要使用体能储备充足的球员上场冲一冲。在葡萄牙队的阵容中,8号球员曾经在2001年在北京女足效力,因是葡萄牙人,被队友称呼为“菲戈”。

  中国队一开场便破门成功。比赛开始5分钟,葡萄牙队后卫犯规,中国队在大禁区外左侧位置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毕妍操刀主罚,一脚直接将球打进球门,1比0。这个球进得很突然,同时也给中国队注入一针强心剂。

  随后,葡萄牙队也加强了进攻,8号菲戈和9号卡尔拉频频从左路发动进攻。第十分钟,中国队岳敏犯规,葡萄牙队获得任意球,21号球员带球到底线,传中时被守门员将球得到。一分钟后,葡萄牙队菲戈左路组织进攻,曾经的队友李洁盯防,菲戈假动作晃过了李洁,传给门前的13号球员,13号得球直接起脚,被守门员得到。这是葡萄牙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25分钟,葡萄牙队9号卡拉尔再次从左路带球奔底线,岳敏防守没有跟上,卡拉尔传中,17号艾米丽跟上包抄,起脚射门,打高了。

  葡萄牙队在第35分钟将比分扳平。中国队15号周高萍防守失误,球被门前埋伏的8号费尔南德斯得到,无人防守的费尔南德斯起脚射门命中。根据中国队拍摄的录像来看,费尔南德斯这个进球是处于越位位置的,但主裁判没有吹,进球有效,1比1。

  下半时开场5分钟,伊丽莎白终于开始调整阵容,曲飞飞下,徐媛上场,加强前场的攻击力。第15分钟,中国队从后场发动一次进攻,17号张琤禁区外左侧射门,打在了门柱上。门前等候的徐媛得球后马上起脚射门,皮球轻松打进,但是被主裁判吹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场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毕妍主罚。角球踢出直接找后点,队长李洁得球后起左脚抽射,葡萄牙队守门员当时站在球门右侧,看到李洁的起脚方向,迅速向左一个鱼跃将球牢牢抱在怀里。今天的比赛中,葡萄牙队的守门员表现相当出色。随后,伊丽莎白再次换上主力,用张颖、郭跃换下江帅和谢彩霞。下半场第27分钟,中国队张琤右路带球进入前场,传中给刚刚换上场的张颖,张颖转身晃过防守队员后起脚射门,打在了右侧门柱上。此后,双方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双方打得比较僵持。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中国队郭跃吃到一张红牌。当时葡萄牙队15号萨拉向郭跃身上吐了口痰,郭跃转身推了萨拉一下,结果萨拉倒地不起,主裁判向郭跃出示了一张红牌。这张红牌引起了中方的不满,包括主教练伊丽莎白和几名球员都站在场边与主裁判理论。随后,伊丽莎白用张艳茹换下了首发门将翁晓洁,做好射点球的准备。

  90分钟结束,双方踢成1比1平,果然进入点球决胜。队长李洁率先出场,射门命中,葡萄牙队也射中,2-2。王坤第二个出场,结果射偏,2-2。葡萄牙球员自信出场,结果一脚球远远高出门楣,还是2-2。随后出场的徐媛、张颖和毕妍都射中,葡萄牙队第五个出场的队员射门力道比较小,守门员张艳茹判断正确,将球扑出,5-5。中国队宋晓丽最后一个出场,轻松将球打进,中国队以6比5战胜对手,获得了本次赛事的第九名。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翁晓洁(88'张艳茹)/周高萍、李洁、王坤、江帅(61'张颖)/宋晓丽、毕妍、曲飞飞(50'徐媛)、岳敏、谢彩霞(61'郭月)/张琤  

  葡萄牙:西莫埃斯/巴琳尼奥、布兰达奥、蒙泰罗、马蒂亚斯/布伦海拉、利马(87'索萨)、克里斯蒂娜(76'桑托斯)、索菲亚-维埃拉/费尔南德斯、卡尔拉-库托
社区推荐越南联赛水平赶上中超指日可待 初恋有点甜 亚泰羞涩中启航
          中超想在亚冠出头,需要磨剑十年 亚冠,咱也只能玩个小组赛
          年轻的亚泰需要宽容和理解 寄语国安:首胜不足喜亚冠路很长

    幻灯:外国美女助威中国女足 五彩吊带疑似库娃登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费尔南德斯 | 李洁 | 岳敏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