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三叉戟贡献尴尬数据 9次越位凸显战术缺陷

    搜狐体育讯 “王栋-杜震宇-达扎吉”,长春亚泰的前场三叉戟,在俱乐部亚冠处子秀中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不过一项数据却令人感到有些啼笑皆非。三人“合力”让亚泰在全场比赛的越位次数居然差点达到2位数。

  越南联赛冠军平阳队,虽然08新赛季在国内表现差强人意,仅排名倒数第二位,不过在南岭体育场的表现却表现得并非鱼腩,而是很职业,尤其是后防线的战术思想很是统一。第27分钟,长春亚泰中后场突然给出一记长传球,杜震宇立即插上在禁区内吊射破门。不过边裁早已举旗示意中超足球先生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随后,杜震宇又在半场结束前“贡献”了几次越位。

  下半时开场前5分钟,亚泰居然连续三次越位,不过其中两次是明显的边裁误判。开场仅37秒,梅尔坎便一次后插上反越位成功,不过边裁受到达扎吉的干扰误判举旗。2分钟后,边裁再次出现同样的错误,将达扎吉的后排插上误判为越位。随后,王栋的越位则无甚争议。第63分钟,亚泰显然被频繁的被判越位束缚住了手脚。王栋左侧斜传球到远端,杜震宇反越位成功后角度太小无法直接射门,因此选择头球顶到中路,结果达扎吉太怕越位,因此慢了半步,错失射门机会。

  最后统计,长春亚泰全场比赛越位次数达到了惊人的9次。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我们预想中的鱼腩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绝非弱旅,虽然越南平阳最终仍落败而归,不过其战术意识并没有显得比长春亚泰低一个档次。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长春亚泰球员在战术应变方面的能力略显不足。在现代足球中,抑制与反抑制,越位与反越位都是最基本的对抗要素,在这一点上亚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欧兜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