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季运动中心主任赵英刚:瞄准冬奥加大备战力度


  一个激情四射的赛季,一个刚上任一周的新主任。就在2007至2008冰雪赛季即将收官之际,刚从日本长野速滑世锦赛归来的冬季运动中心新主任赵英刚,昨天下午在京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赛季,我感受到了一种力量。”

  当了7年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赵英刚,刚成为冬季运动中心主任,便迎来中国冰刀的满堂红。他说:“这说明我们的思路对,训练方法正确,大家按照竞技体育的规律办事。为了2010年冬奥会,我们还要加大备战力度。

  对于中国短道队王濛的强势,赵英刚说:“短道速滑一直是我们的重点优势项目,这一年进步很快。王濛表现优异,已经成为优势强项的领军人。不过刘秋红和周洋成长也很快,只有当队友水平提升了,王濛才显得更强大,全队也才更有实力。不过,韩国队还是最强的,我们与韩国军团比差距还很大。”

  大道王北星的表现似乎没有上赛季猛。他说:“王北星以前在女子500米达到了37秒多,这个赛季也突破了38秒大关,她是有潜力的年轻人,这证明我们到加拿大培训思路是对的。”

  中国单板滑雪在这个赛季异军突起,成为一道风景。赵英刚说:“我们单板队成立刚5年,本赛季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这说明我们曾经的定位是正确的。这是个新兴项目,我们和世界水平差距不是很大,又是技巧型项目,适合亚洲人。我们在选材上刻意挑选了一些适合这个项目的运动员送到国外培训,国内训练场地与国际接轨,他们经常到国外训练和比赛,这就是崛起的原因。”

  空中技巧的韩晓鹏本赛季有些低迷。赵英刚说:“他的确表现一般,这与他的竞技周期调整有关,运动员有时出现低潮也是正常的。还有就是别国选手进步快。”

  对于中国花样滑冰队,赵英刚说:“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进步很快,那对德国组合稳定性加强之后,对我们威胁很大。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夺取大奖赛分站赛冠军、总决赛冠军和欧锦赛冠军,实力很强,而俄罗斯金牌组合托特米亚妮娜/马列宁也许还会复出,这都增加了我们的难度。此外,我们在对新规则的理解上还要有准确的定位,在短时间内把握住规则。”

  其实,我们的争金点依然很少。赵英刚说:“总体格局并未改变,我们一些强项的对手进步很快,因此我们要在2010年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的难度很大,我们只有在现有的基础上挖潜,要做许多艰苦的工作。”

  本报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