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局长助阵谭宗亮成功晋级 王义夫点出一美中不足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与王义夫曾齐名的射击选手,谭宗亮在射击队内的地位毋庸置疑,37岁的他在通往北京奥运会的路上,已经做足了准备。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国射击队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奥运组队选拔赛,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老将谭宗亮以绝对的优势夺冠,并携手庞伟晋级北京奥运会。

  从3月1日开始的国家射击队奥运组队选拔赛已经进行到第十二天,这也是奥运会前国家射击队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一共分为三轮比赛。国家射击队采取的是全量化的选拔方式,即按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和两个阶段共6场国内选拔赛积分之和录取,名额依据中国队获得的各项目奥运席位数。在这三轮的比赛中,第一名获得20积分,第二名积15分,第三名积10分,最终积分最高的两位选手将参加奥运会。

  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谭宗亮已经以153分的高分高居榜首。因此无论最后一轮的发挥如何,都不会影响他获得奥运会席位,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谭宗亮就显得格外轻松。在上午的资格赛中,谭宗亮以588环领跑。排在总积分榜第二的庞伟和石兴隆的积分分别为52分和48分。能否获得奥运会资格,还看最后一场恶战。不过,在上午的资格赛中,石兴隆发挥并不理想,他仅以576环的成绩名列参加比赛的四名选手末尾,吴潇和庞伟分列二三位。

  在下午的决赛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亲临现场,观看这场比赛。谭宗亮的发挥也可圈可点,除了前两枪在10环以下,后8枪一枪比一枪打得准。最后,他以决赛103.0环、总成绩692环的成绩,以领先第二名的庞伟3环之多夺冠。庞伟也因为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成为晋级奥运会的第二人。

  比赛结束后,谭宗亮发现了身后亲临现场观战的段世杰。“段局来了呀,难怪我说我今天的枪怎么这么准呢!”谭宗亮乐呵呵地说。段世杰也一个劲地向谭宗亮竖起大拇指。不过总教练王义夫的评价更为客观:“谭宗亮的决赛表现还不错,上午资格赛第一组不怎么样,后面他在把握中有细节方面做得不好,所以出现了连续打9环的情况。如果他能在这方面把握得更好,成绩肯定会更好。”

  接下来,谭宗亮还将参加男子50米手枪的角逐。他目前排名第三,仅落后第二名的徐坤仅5分,如果最后一场比赛发挥好,他有可能成为在两个项目上都获得资格的选手。(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