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李章洙老辣换人扭转乾坤 三人出彩鼓舞板凳匪徒

    搜狐体育讯 面对弱旅南定,国安开场不到一刻钟就一球落后,李章洙坐不住了。几次极具水准的换人,韩国人显示出中超亚军教头果然有两把刷子。可以说,正是通过临场换人,李章洙既修补了首发阵容和战术上的缺陷,又避免了亚冠首战崩盘厄运。

  当梦游的堤亚哥第36分钟受伤后,老李果断用杜文辉换下这位神射手。杜文辉憋了一个赛季,早已是脚下生风浑身是劲。在闫相闯和马丁内斯两翼换位之后,杜文辉的替补出场,彻底激活了闫相闯在左路的攻势。如果说上半场第43分钟的射门错失扳平最佳良机有点让人牙根痒之外,小杜整体表现能让首都群众满意,至少能让李章洙满意。

  此前在国安新赛季球服展示会上,杜文辉跟着两位大哥陶伟和杨璞秀了一把,就预示着这位前国脚板凳苦日子的结束,本赛季李章洙必定要重用这位速度和脚法不错、射术不太靠谱的前锋。下半场,杜文辉开始满怀信心登上自己的梦幻舞台。在一番刀光剑影的冲杀之后,杜文辉迅速引起南定球员的重视。在吸引南定队防守力量之后,陶伟和那个貌似糙哥的斯托杨做了一个精妙配合,小斯一记挑传,闫相闯扳平比分。如果说在这个配合中,杜文辉扮演的是无名英雄,那么在国安第二个进球中,小杜则变身打虎英雄。在李章洙的战术要求下,杜文辉有点堤亚哥的影子,前场逼抢和突击很有成效。反超一球,斯托杨的倒地传球有点无心插柳的意思,杜文辉的闪身突击射门则更是实力的体现。从杜文辉拿球和射门来看,李章洙对他的良苦用心收到成效。好戏还没完,小闯王能梅开二度,得益于他与杜文辉的心心相印,小杜的突破回敲有点醍醐灌顶的感觉。

  本场对杜文辉的使用,与其说是李章洙的神来之笔,不如说是老李花费一个赛季先抑后仰的用人受到奇效。就杜文辉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来看,李章洙用他出任替补奇兵恰如其分。

  用隋东亮换下王长庆,则是李章洙对自身排兵的一次修正,更像一次高手的强力纠错。就上半场表现来看,边前卫出身的王长庆显然不适合右后卫位置,国安的丢球与他失位之后的补位不及时有直接关系。下半场第7分钟,隋东亮入替王长庆,国安右路防守漏洞得益修补。出场后,隋东亮位置介于右后卫和后腰之间,他的出场不但稳固了中后场防线,而且让斯托杨腾出脚施展助攻的才华。一次换人,让两个位置球员能力得到全面释放,必须对李章洙这次明察秋毫的换人竖起大拇指。隋东亮出场后,几次远射虽然不靠谱,不过对震慑对手起到一定作用。

  第三个换人,则体现出李章洙老谋深算的功力。在看到防线无忧之后,老李用郎征换下斯托杨,显然是战略性撤退的妙笔。既让保存了斯托杨的体力,又让小将郎征经受大赛的洗礼。此前在中超一场关键比赛中出错后,颇具潜力的郎征随后上了冷板凳。此役派他出战,对郎征的信心恢复很有价值。在国安防线伤筋动骨之后,锻炼新人也是老李一大使命。

  当然,一场大胜本在意料当中,因为对手南定实在是能力太差,国安队并未经受太大的考验。相反,板凳人数的不足是困扰李章洙的最大问题。

  这些日子,本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好季节,我们的耳边却老听到韩国人放炮声,因为李章洙目前最大的苦恼,不是帐下猛将如云,而是两三人受伤即面临无人可用。这也是国安的难言之隐。上赛季蹉跎了半个赛季,猛然警醒之后又让夺冠希望拱手送给亚泰。痛定思痛,上赛季结束,国安负责人豪气冲天喊出过亿投资,其大干一场的决心很煽情。新赛季亚冠已经擂响战鼓,京城球迷恍然大悟,内援一个没来,外援也没有让人热血冲动的新面孔。当俱乐部高调宣称两线作战两手要硬的新赛季目标后,李章洙苦啊,但也不好意思说。明眼人都知道,就国安目前这套阵容,别说是想撼动首战狂胜的鹿岛鹿角,就连冲击中超冠军都够呛。

  还得批评李章洙,上赛季成绩虽不错,但基本没有锻炼新人,杜文辉、杨昊、路姜、王长庆等一帮正当壮年的替补没捞到什么上场机会,哥几个武功废得差不多了。整个赛季下来,国安基本上是十四五个兄弟在作战。当然,李章洙也有球员能力评估体系,他有自己的考虑。新赛季首战,看得出李章洙重视板凳力量的用心。

  一场胜利,李章洙既彰显出临场换人的才华,又让国安球员鼓足奋战新赛季的决心和勇气。在人员进补不够之下,有时这种胜利能激发出众球员的才情,李章洙此役功劳不小。新赛季,国安面临双线作战,随着杜文辉、郎征和隋东亮的出色发挥,更多的板凳匪徒将呼之欲出。(金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斯托 | 隋东亮 | 王长庆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