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国安难逃尴尬早埋伏笔 引援不利恐复制鲁能轨迹

    搜狐体育讯 相信对于大多是球迷来说,对于越南联赛都不是很了解,对于越南南定这个名字要显得更为陌生。但就这支叫做越南南定的球队,这支在越南联赛中都算不上强队的球队,在比赛刚刚进行到15分钟,就利用王长庆的一次盯人失误打入一球。

相信这个结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难以想象的,若不是北京国安在下半场将比分逆转,那么北京国安的这次越南之行无疑是一次尴尬之旅,其实如果我们稍回归下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经历就可以明白,国安这场比赛之所以尴尬的取胜,无疑早已埋下了伏笔。

  李章洙乱点鸳鸯酿大祸

  当看到北京国安比赛首发时很多人或许都会奇怪,在上赛季比赛中很少有出场机会的王长庆在本场比赛竟然担任首发,而且还是自己并不熟悉的边位。这样的安排对于李章洙来说无疑有些冒险,毕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着北京国安本次亚冠联赛的前景,而王长庆也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出任边后卫这样一个位置。而在比赛中,正是王长庆在上半场比赛中一次盯人失误导致了失球。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的时候,越南南定队从左路进攻,持球队员巧妙的传给了右路插上的队员,而此时负责盯人的王长庆并没有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上,而这直接导致对方球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直接射门得分,从慢镜头显示来看,担任右后卫的王长庆对于这个失球绝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热,这个责任也不能全归结在王长庆的身上,毕竟边后卫这个位置并不是王长庆自己所熟悉的一个位置,而且还是自己首次出任这一位置。

  引援不利早已埋下伏笔

  其实我们有理由相信,李章洙在对于本场比赛进行排兵布阵时也有些犹豫,由于徐云龙和杨璞不能参加本场比赛,他只能将张帅安排在中卫的位置上,而在余下的阵容中,可以打后卫的也仅剩下小将郎征一人,在这样的重要比赛中,安排郎征这样毫无经验的年轻球员,这无疑是一个更大的冒险,因此在权衡多次后,李章洙也只好安排了让王长庆来出任边后卫这样一个他并不熟悉的位置。对于李章洙来说,这样的安排也是一个无奈之举。

  不过我们需要深思的是,对于队员上调国足这样的事情,相信国安的高层并非预料不到,在这样的情况下,内援还仅引进了王珂一人,并且在国安国脚位置最多的后卫线上,放掉了可以担任替补的崔巍。而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其实好的后卫并非没有,例如季铭义这样具备实力的球员,但国安并没有做出具有针对性的引援工作。如果这样来看,这此尴尬的越南之行,或许要已埋下了伏笔。

  其实从最近两年国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来看,双线作战导致的队员疲劳过度一直是个大问题,不论是去年征战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还是前年代表中超参战的大连实德,都曾饱受双线作战带来的困扰。而我们需要清楚的是,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在人员搭配上肯定要比北京国安更为强大,但依然难托困扰,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依然坚持不大幅度扩充阵容的决定,无疑如同一次自杀行为。

  (小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长庆 | 李章洙 | 郎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