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选拔赛刘天佑爆冷落选 朱启南等入奥运名单

  华奥星空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今日在国家射击中心结束了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朱启南、曹逸飞、谭宗亮、庞伟四人入选奥运名单。而名将刘天佑落选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名单,成为了今天比赛中最大的冷门。

  在今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馆中依旧不见“神奇小子”朱启南的身影,主教练王义夫透露,朱启南因为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因此弃权了最后阶段全部三场的选拔赛。尽管如此,朱启南在此项目中的优势依旧令他人望尘莫及,135分的奥运总积分确保他早早入选奥运名单。

  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传统的优势项目,除了大家熟悉的朱启南,还有雅典奥运会亚军李杰,清华名将刘天佑等也为人们所熟知,而近几年崭露头角的小将曹逸飞和林云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今天比赛前,刘天佑以总积分69分排名奥运积分榜第二位,林云64分排名第三,曹逸飞63分排名第4,三人相近的奥运积分让今天最后这场选拔意义重大。

  最终,曹逸飞凭借701.3环的总成绩夺冠,在他的奥运总积分上添上了20分,一举超越林云和刘天佑,以83分排名第二入选奥运名单。而原本排名第二的刘天佑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发挥失常,仅打出了695.1环获得第四名,奥运积分排名也从之前的第二位落到了第四位。另外一名小将林云获得今天比赛的第三名,但由于他的奥运积分比曹逸飞落后4分而落选中国队此项目奥运阵容。

  如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的地位相似,老将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也有着不可撼动的优势。在今天最后一场10米气手枪比赛中,谭宗亮打出了691.0环的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也让他包揽了此项目最后阶段选拔赛的三个冠军,奥运积分最后定格在173分,比排在第二位的队员多了两倍有余。

  而10米气手枪项目的第二个奥运资格争夺就显得激烈得多,小将庞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夺得亚军,以此以奥运总积分1分的微弱优势超越原本排在奥运积分榜第二位的吴潇,惊险地获得了最后的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明日将进行女子运动手枪和男子手枪速射两个项目的最后一场选拔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曹逸飞 | 林云 | 刘天佑 | 谭宗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