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诸强动态

综述-美国卫冕6冠创纪录 德门将千分钟纪录作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08阿尔加夫杯在葡萄牙落下帷幕。中国女足点球决战险胜东道主葡萄牙获得第9名创造了参加阿杯以来第二差成绩。创纪录连续第6次闯入决赛的美国队2-1击败丹麦队成功卫冕,并第6次获得阿杯冠军,丹麦则连续两届屈居亚军。季军争夺战,德国队的世界杯功勋门将安格勒此前保持的1022分钟不失球纪录被挪威队终结,世界冠军德国队最终也仅获得第4名。

  冠军争夺战:美国2-1丹麦

  第14分钟,洛伊德妙传,有中国血统的夏威夷女孩娜塔莎-凯跃起头球攻门打破僵局。第31分钟,索伦森头顶反弹球扳平比分。第50分钟,娜塔莎-凯角旗附近传球,瓦姆巴赫接球突破后起脚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最终,美国队2-1击败丹麦创纪录的第6次捧起阿尔加夫杯冠军奖杯成功卫冕,丹麦则两连亚。

  季军争夺战:挪威2-0德国

  此役,德国队主教练内德将普林茨位置后撤,由斯米塞克一人顶在最前,祭出一个4-2-3-1的阵型。第25分钟,劳德尔一脚射门被挡后击中立柱弹出。第41分钟,维克接库琳传球头球攻破德国队城池,德国队门将安格尔保持了1022分钟不失球纪录就此作古。第49分钟,努特森再入一球帮助挪威队锁定胜局。这也是挪威在阿杯历史上第4次获得季军,德国队则排名第4。

  5、6名位次战:瑞典3-0意大利

  瑞典队下半时发力连入三球完胜意大利。第56分钟,奥奎斯特首开纪录。第61和80分钟,维克多莉亚-斯文森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此前两届获得季军的瑞典队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第5名,意大利位列第6。

  7、8名位次战:芬兰0-3冰岛

  冰岛3-0横扫芬兰获得第7名,芬兰则位列第8。拉拉开场不久便攻入了个人在国家队中的第35粒进球。随后,拉克尔将优势扩大。半场结束时,冰岛队便以两球领先。下半场,索莱夫锦上添花攻入制胜球。

  9、10名位次战:中国1-1(点球5-4)葡萄牙

  上半时第5分钟,毕妍主罚靠近底线附近任意球,世界波直接将球送入葡萄牙队球网。第30分钟,葡萄牙通过反击扳平比分。90分钟结束时,双方1-1战平进而需要通过点球决战以决定名次。在点球决战中,伊丽莎白换上扑点球专家张艳茹,结果她也不负众望,扑出了对方的一个点球,同时葡萄牙队球员自己罚失一球,而中国队则只有王坤罚失,宋晓丽则罚进了最后一粒点球,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6-5战胜葡萄牙队,获得了本次阿杯的第9名,这也是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上的第二差成绩。

  11、12名位次战:波兰2-2(点球6-5)爱尔兰

  2天前,两队在小组赛末轮曾有过交手,当时爱尔兰1-0小胜。今天两队打得颇为开放。90分钟结束时战成2-2平。通过点球决战,波兰队险胜成功复仇,并让爱尔兰队成为本届阿尔加夫杯赛的垫底球队。(欧兜迈)

2008阿尔加夫杯最终排名:

排名 球队
冠军 美国
亚军 丹麦
季军 挪威
第4名 德国
第5名 瑞典
第6名 意大利
第7名 冰岛
第8名 芬兰
第9名 中国
第10名 葡萄牙
第11名 波兰
第12名 爱尔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