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老将张宁拒绝再爆冷门 横扫米仓加奈子晋级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日全面展开争夺。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张宁对阵日本选手米仓加奈子,最终老将张宁顶住压力以21-18和21-11直落两局,2-0横扫对手晋级女单16强,张宁下一轮将对阵泰国选手波萨纳。 >>你认为张宁状态是否恢复

  首局开局后双方开局未做刺探便激战开来,两人的比分交替领先一时难分上下,从1平战至5平后,米仓加奈子较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跳起扣杀和劈杀威力十足,开局以5-4先发制人。之后米仓加奈子放了个网前削球,张宁上网封杀成功,双方战至5平,张宁一时难以进入状态,步伐虽然矫捷但回球威胁不高导致一时难以将比分拉开,米仓加奈子在开场后采取了主动的攻势予以对抗,凶狠的劈杀辅以不断的上网截击,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7-6,张宁很快还以颜色,强硬的正手跳起杀球威力十足,轻吊也运用的恰当好处双方很快战至10平。米仓加奈子快劈杀底线成功后以11-10占先进入技术暂停。

  短暂的休息过后,米仓加奈子依然延续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强势发挥,此后,米仓加奈子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网前放小球和网前扣杀外加张宁的回球出界,日本选手很快连得3分将比分拉至15-12。米仓加奈子继续猛攻,利用网前强攻、高点点杀、网前放小球接连得分,并将比分改写为18-14首局胜利在望。之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稳住心态的张宁开始强势反弹,屡屡和对手拉多拍连连造成米仓加奈子的失误,张宁反拍过渡后反攻勾对角和手上的变化线路连得四分将比分改写为18平,之后张宁更是势不可挡的再次连取3分以21-18逆转先拔头筹。

  次局伊始阶段张宁续了首局末段的良好气势,到网前轻吊得分后开局以5比1领先先发制人。米仓加奈子利用劈杀追回一分,但好景不长随着张宁渐渐步入状态,很快将比分再次拉开,并利用网前截击和大力扣杀将比分改写为7-2,张宁随后继续着强势发挥,米仓加奈子在士气上显然受到开局不利的影响屡屡失分,张宁以一记劈杀再下一分10-5占据领先优势,之后的张宁似乎已经不可阻挡,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打得对手毫无办法节节败退,张宁之后利用网前强攻、高点点杀、网前放小球接连得分,随后发球权在手的张宁又发起了接二连三的疯狂进攻并把比分改写成18-10,之后步入最佳状态的张宁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再下一分后以19-10胜利在望,米仓加奈子竭力反击追回一分,但此后状态渐入佳境的张宁是难以阻挡的,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和跳起大力劈杀连取两分后以21-11再下一局,2-0淘汰对手晋级女单16强。(柳成荫)

    延伸阅读:
    陈金伤退暴露国羽最大弱点 伤兵满营何以堪重任
    瑞士赛首轮陈金伤退 全英冠军奥运前景黯淡  

    社区推荐“马拉松王”?仅仅是一个恶意挑衅的幌子而已  
              夸父放弃奥运马拉松说明我们需要做得还有更多
              首批奥运保安抵京 身高174以上且需懂英语(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米仓加奈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