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女超外援打进扳平一球 女菲戈:愿意回中国踢球

  华奥星空葡萄牙阿尔加夫3月12日电(记者 扬羽) 在与中国队的PK战中,葡萄牙8号和9号球员联手多次向中国队大门发起进攻,是葡萄牙女足的进攻核心,并且8号球员还打进了葡萄牙队扳平的一球。其实这个小个子前锋是中国人的老朋友,当年王海鸣手下打女超的外援“菲戈”。

  2002年北京城建女足来了一位葡萄牙外援费尔南德斯。因为是葡萄牙人,大家都管她叫“菲戈”。那一年,菲戈帮助北京队战胜上海夺得女超联赛的冠军,菲戈也被评为最佳球员。

  此后虽然离开中国,菲戈却经常通过阿尔加夫杯的机会见到当年的主教练王海鸣和几个队友,每次见面都要拥抱好久。王海鸣在说起菲戈的时候,每一句话都是赞扬,他说:“菲戈人特别好,跟我们关系特别融洽。在北京队是绝对主力,现在在葡萄牙队也是主力。菲戈踢球很有灵性,也特别敬业。”

  在今天的比赛中,菲戈在上半场第35分钟抓住中国队防守的一次失误打进扳平的一球。赛后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菲戈说:“今天中国队踢得不错,葡萄牙队也很好,随意最后进入了点球决胜。我虽然打进了一球,但是仍旧没有帮助球队获胜,很可惜。”

  记者询问菲戈对中国女足的现状是否了解,菲戈回答,自己最近没有关注中国队的情况,所以并不了解现在队中都有什么事情发生。不过她表示,中国女足在她心目中一直是比较强的一支球队,这次阿尔加夫杯成绩不够好,但是希望中国队今后能够打出好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洁作为防线上的关键人物,与自己当年在北京队的队友菲戈有了面对面的机会。赛后菲戈说:“我以前跟李洁是队友,我很喜欢她,我觉得李洁是今天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在问到菲戈是否有机会再次回到中国踢球时,菲戈开心地说:“我在中国期间感觉很好,中国教练和球员对我很好,很热情,很友善。到中国踢球,为什么不呢?我十分愿意。”(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李洁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