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主帅领队被曝双双下课 陈金刚有望入主救火

  据昨日国内某专业媒体报道,根据内部人士消息,中国足协将会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之后,对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之间“府院之争”作出最后“裁决”。该媒体称最终中国足协将对伊丽莎白和张建强各打五十大板,两人将在阿尔加夫杯之后双双下课。

  成绩不佳 伊帅走人

  尽管之前不敌德国、挪威等强队,但是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意大利队,伊丽莎白依然没有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1:3失利成为她直接下课的导火线。

  从去年伊丽莎白上任以来,中国女足一直成绩不佳,特别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遭遇5连败。
尽管谢亚龙力挺伊丽莎白,但是由于伊丽莎白拿不出让人信服的成绩,下课也就理所当然。

  有消息称,在女足不敌意大利之后,身在葡萄牙的杨一民和在北京的谢亚龙有过电话长谈。目前中国足协内部已经得出了“伊丽莎白能力很一般、难以胜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结论。一位足协内部人士甚至表示:“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太业余!”

  挑起矛盾 领队下课

  对于张建强下课的原因,报道称是因为他挑起了同主教练之间的矛盾。作为领队的张建强尽管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他却没有支持主教练,反而挑起矛盾,足协内部认为“工作方法肯定有问题”。同时由于“迟到门”将两人的矛盾公开,“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于是张建强走人也在所难免。

  下任主帅 回国定夺

  三年更换四名教练四名领队,领队同主教练总是不断地出现矛盾,这对于女足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打击。

  如今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在伊丽莎白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必须迅速决定新任主教练的人选,不过目前到底谁来接替伊丽莎白尚不明了。有消息称长春亚泰主教练陈金刚有望成为新一任女足主教练。原因就是他既有在男足长期执教的经历,又曾经辅佐马元安执教过一年女足。不过对于这一说法陈金刚自己称“并不清楚”。

  据悉,中国足协将在女足回国之后宣布最后的决定。目前足协已经没有时间再请洋帅,本土教练也不多,陈金刚一有经验,二是没有其他的工作。陈金刚似乎成了足协的首选。见习记者何艳

  女足保住最后颜面

  阿尔加夫杯末战6:5点杀葡萄牙获第九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艳)北京时间昨日下午,阿尔加夫杯已三连败的女足最后一场比赛点球6:5战胜东道主葡萄牙队获得第九名。这一成绩仅仅优于上届的第十名。

  目前的葡萄牙队是一支业余球队,在欧洲属于三流水平。中国队先由毕妍拔得头筹,随后葡萄牙队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中,女足前五轮中王坤将皮球罚丢,而葡萄牙一名队员的罚球被张艳茹扑出。这样点球战进入第六轮,宋晓丽非常稳健地将皮球送入葡萄牙队的网窝,而对手则将皮球打飞。最终中国女足点球5:4胜出,总比分以6:5战胜葡萄牙队,在本届阿尔加夫杯获得第九名,好歹保住了最后的颜面。

  中国女足的葡萄牙之旅就此结束,随后她们将回到北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张建强 | 何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