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一再内乱惹恼总局 密令暴伊帅领队将齐下课

  时报讯(记者 许可)虽然在与葡萄牙的颜面之战中,中国女足90分钟内1∶1与对手战平,点球5∶4胜出,最终获得阿杯第九。不过,此前小组赛的三连败早已彻底将主帅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一同逼上悬崖。据悉,对于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足之乱,体育总局日前已经对中国足协下达密令,让直接导致球队内乱的两名当事人伊丽莎白和张建强齐齐下课,一道原本笃定二选一的难题骤然变得悬念全无。

  一再内乱惹恼总局

  东亚四强赛沦落为亚洲三流,阿杯小组赛三连败,无休止的主帅领队内讧,将中国女足抛向舆论讨伐之巅,自然也令主管部门中国足协如坐针毡。尽管副主席杨一民亲自出马欲平息内乱,但是水深难测的中国女足依然暗流涌动。如果说在阿杯小组赛连续大负美国和挪威还只是实力不济,那么面对欧洲弱旅意大利也能以两球落败则绝非实力差距那么简单。正是中意之战的低迷落败,让早就怒火难压的体育总局高层很是恼火。事实上,在上月的东亚四强赛前,总局高层便曾紧急救火。而让总局高层感到意外的是,大火刚灭没多久居然再次复燃,且火势更为猛烈。

  都有责任,双双走人

  对于女足内部频生事端,总局认为责任不在一方,法国教练组可能是能力不够,但是中方教练组和领队也有责任。伊丽莎白上任仓促,对中国女足了解不够的确是客观事实,但是一名教练必须要用成绩说话,近来球队连战连败,作为主帅的伊丽莎白无论如何也脱离不了干系。此外,伊丽莎白私自发表了不利球队团结的言论,让球队形象受损;而领队张建强作为球队的管理人员,理应配合主帅做好球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协调好中外教练组的业务合作,但是其不仅未能完成本职工作,还与伊丽莎白产生较大隔阂,直接影响了球队内部的团结和谐,工作方法肯定存在严重问题。

  目前奥运在即,要想在短时间内平息内乱,最直接的解决办法便是各打50大板。面对总局的问责,足协内部迅速对女足内乱原因进行了总结,并达成“矛盾双方都要调整”的主基调。于是,主帅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阿杯后下课将几成定局。据悉,在中意之战结束后,在葡萄牙督战的杨一民与在京留守的谢亚龙进行了长时间的通话,而决定让伊丽莎白和张建强同时走人的决定也正是在那次密电后出台的。

  谁来挑女足的担子

  陈金刚或是最大黑马

  随着伊莎阿杯后的笃定下课,中国女足主帅继任人选的选拔将在第一时间摆上桌面。在离北京奥运会只有5个月不到的时候,尽早确定主帅人选将为女足备战争取时间。种种迹象表明,女足主帅新人选将肯定锁定国内教练,但不会从现任中方教练组成员中产生。这也就意味着,在女足中差不多熬成婆的王海鸣将再次无缘女足主帅一职。

  在诸多的国产教练中,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无疑将是伊丽莎白最为合适的接替人选。不过,在去年闹出诈病离队的风波后,马良行在足协高层中的印象极差。何况,在女足二次失意的马良行在好友卫平的力劝下,再度出任中邦足球队主帅征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目前出任女足主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功勋教练马元安和商瑞华肯定不再出山的情况下,足协遴选主帅人选的目光只能再次锁定曾经惹来非议的男足教练身上。不过,张海涛和裴恩才的前车之鉴,也不得不让足协高层清醒地认识到,优秀的男足教练并不就一定能带好女足。在女足教练零人选,男足教练高风险的双重压力下,女足主帅新人选的问题的确让足协高层头疼不已。

  据悉,足协高层当前首要的择帅标准已经确定为男足优秀教练,但须有女足执教经历,而且目前赋闲在家。如此一来,前国奥助理教练、前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便成为了最热门人选。陈金刚之所以有希望成为黑马,除却其在男足长期执教并取得成功经历外,还在于他曾在马元安时代担任过助理教练,有在女足执教的经历。而且,目前陈金刚亦正好赋闲在家,完全符合足协的选帅标准。当然,在足协最终公布之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据悉,前女足著名前锋孙雯也在足协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是由于缺乏执教经验,孙雯当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时报记者 许可

  王海鸣

  成绩是致命伤

  很多人认为,伊丽莎白离开后,王海鸣是女足主教练的最热门人选。但事实并非如此。关键原因是,足协内部几乎都不认可王海鸣的能力。即便是圈内专家和教练,也对王海鸣的执教能力持一致的否定意见。

  马良行

  可能性不存在

  马良行已经执教中甲中邦队,更重要的是,马良行对于执教女足已经心灰意冷,而足协也不大可能再请回他。

  

  孙雯

  缺经验是软肋

  从目前情况来看,孙雯挂帅女足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主要原因在于,孙雯没有执教球队的经历和经验。

  

  伊莎带队成绩

  2007广州集训

  12.16 中国1∶0新西兰

  12.19 中国4∶0新西兰

  2008女足四国赛

  1.16 中国2∶0芬兰

  1.18 中国0∶0加拿大

  1.20 中国0∶1美国

  2008东亚四强赛

  2.18 中国2∶0韩国

  2.21 中国0∶0朝鲜

  2.24 中国0∶3日本

  2008热身赛

  2.28 中国 0∶2 德国

  2008阿尔加夫杯

  3.5 女足0∶4美国

  3.8 女足1∶3挪威

  3.10 女足0∶2意大利

  3.12 女足1∶1葡萄牙

   点球5∶4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建强 | 张建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