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陶璐娜难进北京奥运 王义夫暂避谈入选队员名单

  华奥星空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刘襄琳)8年前悉尼封后,4年前泪洒雅典,如今,陶璐娜却被关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之外。虽然总教练王义夫始终不忍点破这一残酷结局,但按照选拔办法,奥运积分落后的陶璐娜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入选奥运阵容的机会。

除非她能以替补身份进入。

  今日下午比赛结束后,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中心步手枪决赛馆内,总教练王义夫被众记者团团围住,针对“陶璐娜是否落选08奥运”的问题,王义夫巧妙回答道:“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现在不好说。要等到15号步手枪选拔赛全部结束,集体开会研究后将名单报至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再由中心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经过总局批准之后才能最终确定奥运名单。所以等到全部选拔结束后,我才能给大家一个交代。”

  这样的一个答案,是又给了陶璐娜一线“生机”吗?

  其实不然。与其说是给了陶璐娜最后一线希望,不如说是鼓励队员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暂时回避谈论入选名单。

  那么,是王义夫还专门留有给部分队员的特殊机会吗?也不是。因为就在本次选拔赛开赛前,王义夫曾经明确表示,奥运选拔赛将严格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挑选队员,不存在照顾重点队员的问题。“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完全按照奥运总积分确定,就算差一分也不行。”

  且看陶璐娜目前的奥运积分情况:在她已经结束的主项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她的最终奥运积分落后排名第二的郭文珺8分,位列第三;而在兼项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她以48分排在第四位,落后暂排第二的费逢吉达45分。这两个项目,中国均只有两个参赛名额。也就是说,即使明天陶璐娜在最后的一场25米运动手枪选拔赛上获得冠军、取得20分积分,显然也无法填满她与第二名之间的鸿沟。

  也许运动员出身的王义夫最能了解运动员的心情,也不愿意这个残酷的事实影响队员的情绪,影响明天的比赛,因此他不肯确定一个已成事实的答案。这就如两个赛跑的人,一个还没完成比赛,一个已经到达了终点,王义夫所要做的,是去鼓励未完成比赛的人坚持到底,而不是去告诉他:“你已经输了,可以不用跑了。”这也是永不放弃的真正的体育精神所在。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8年前悉尼奥运会封后的陶璐娜,16年前巴塞罗那奥运上创造200发200中奇迹的张山,如今都在本届奥运选拔赛中体会着失意的味道。虽然积分落后,但两人都还要继续参加未完的选拔赛,这将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战斗。

  当然,陶璐娜是否能成为替补队员,谁也不好说。国家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曾表示:“谁来担当替补不再由奥运积分高低决定,而是要看队员的综合能力,另外还要考虑队员将来的发展情况等等。”(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