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选拔赛庞伟靠实力入围 吴萧铁定无缘

  继赵颖慧和任洁之后,我省另一位射击选手庞伟昨天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昨天的男子十米气手枪最后一轮选拔,由于吴萧铁定无缘北京奥运,原本庞伟可以不战而胜拿到奥运资格,但最终他还是凭自己的实力在积分榜上超越对手,名正言顺地入围奥运名单。


  此前的一轮选拔赛,原本一直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庞伟发挥不佳,被江苏选手吴萧在积分榜上超越。不过根据奥运选拔办法,吴萧曾在国际大赛出现过重大失误,而且还有重大违纪记录在身,已经不再是国家队队员的他即便在选拔赛上取得好成绩,也肯定不会出现在奥运名单上。不过,庞伟并不愿意用这样的方式获得奥运资格,第二轮结束后他曾暗下决心,一定要凭借真正的实力昂首挺胸走进奥运赛场。

  在资格赛中,庞伟仅打出了585环的成绩,排名第三位。按照这个成绩,假如决赛中庞伟不能超过资格赛第二名吴萧,那么他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将低于对手,从而将无法实现他凭实力入围的愿望。这样,紧接着进行的决赛成为了对这两位暗地里“较劲”的对手的真正考验。最后,庞伟经受住了考验,仅用了两枪就追回了资格赛中落后的两环,此后两人的分差几乎是越拉越大。100.7环,庞伟不仅追回了资格赛低于对手的2环差距,而且还在总成绩上超过了对手1.6环。第二名的成绩,也让他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如愿地定格在第二位,顺利拿到一张男子十米气手枪的奥运门票。

  “真不容易,”脱下每次比赛都穿的红黑格子相间的马甲,庞伟如释重负,“你也看到了,除了谭宗亮,今天决赛大家都很紧张,石兴隆还因为紧张违例领到了黄牌,不过我情绪控制得相对好一些。关键的最后两枪,我顶住了,他没顶住。”而对于庞伟昨天的表现,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道:“打得是有点紧。按照平时的成绩,他应该能比这个成绩更好一些。”

  如此一来,河北射击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选拔的四名队员中,有赵颖慧、任洁和庞伟三名队员拿到参赛资格、只有小将张轶因为国际大赛参加得过少,积分不够而出局。另外,昨天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也决出了最终积分,朱启南以135分高踞积分榜榜首,曹逸飞凭借昨天决赛最后两枪的出色发挥,夺得了积分榜次席,两人将携手出战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伟 | 吴萧 | 任洁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