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矛盾扯掉"备战奥运"幌子 圈内人士呼吁变革

  今天,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6∶5战胜葡萄牙队,仅获第九名。

中国女足不仅在最近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不佳,而且风波不断、是非丛生,各方矛盾的冲突把女足搞得乌烟瘴气。

  “以大局为重,以备战奥运为重,队伍需要稳定,请媒体不要炒作。”这是女足对待采访的“官话”,但奥运会不是中国开展女足运动的终点线,跌到谷底的中国女足确实到了必须经历一场变革才有可能获得新生的转折点。

  奥运目标必须改变

  “女足要进前4名并争取拿奖牌”的奥运目标早早就被中国足协当成了政治任务,但从最近中国女足的表现来看,这个目标显得极不现实。

  “中国足协是这么盘算的:奥运会女足一共有12支队伍参赛,只要小组出线就是八强,再利用主场之利赢下一场比赛,就可以进四强。”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就是说进四强可能只需要赢两场球,所以足协对此相当乐观。”

  4月20日将进行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届时12支球队将被分为3组,目前北京奥组委还没接到国际足联的抽签细则,但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八强已被确定,这样的话,在小组赛中赢一场比赛拿到3分,就基本上能确保出线。

  “另外,东道主的赛程不会差到哪儿去。”奥组委工作人员说,“如果中国队同组有一个很弱的队,那女足进八强问题不大。”

  正是这种乐观心态让中国足协领导热情高涨,从而提高了人们对女足的期待。

  “压力确实挺大的。”有队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打比赛很乱,输给谁都有可能,这种状态没法打奥运会。”

  “我想奥运会还是先争取小组出线比较现实。”中国女足原主帅商瑞华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孙雯 | 王奇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