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炮轰”成往事 王濛李琰关系已入佳境

  一年前,冬奥冠军王濛在长春“炮轰”主帅李琰。一年后,王濛受罚后重返国家队的第一个冬天掀起了强劲的“濛旋风”。这一切自然与自身主观努力密不可分,但也是训练中将帅齐心配合、协调统一的结果。2008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将于本月1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在现场便亲身感受了一次王濛和李琰相互之间的“心灵沟通”。

  从“融洽”到“亲密”

  在“炮轰事件”过去近一年后,王濛和李琰的关系融洽多了。

  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主教练李琰自始至终穿着冰刀站在场地中央指点着队员们备战。训练即将结束时,王濛滑到了一侧弯道的出口处,随手放倒了一块海绵护墙坐了上去,并脱下冰刀,用抹布仔细地擦拭着。由于训练尚未结束,场上仍有很多队员处于高速滑行中,所以王濛一边擦着冰刀,一边大声地叮嘱着队友:“你们小心点,别撞到我。”

  几分钟后,李琰发现了王濛的“处境”,连忙关切地对她说:“王濛,别坐在那,快起来。你还让别人小心点,你瞅瞅你坐那地方,太危险了。”王濛瞅着李琰,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二话没说,立刻起身离开了“险境”。

  冰上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将进行跑步放松。记者也在此时与坐上看台的李琰闲聊了起来。谈话时,等着队友同去放松的王濛一直在李琰的身后,像个孩子一样顽皮地摆弄着主教练的头发。这一举动在某种意义上似乎是在告诉人们,王濛对主帅曾经的“敌意”早已烟消云散,她们之间已开始了“心灵沟通”。

  相互赞誉毫无保留

  对于王濛去年亚冬会时的举动,李琰曾说过,“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王濛本赛季的成绩已然印证了李琰的大度,而王濛也在李琰的指导下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世锦赛单项比赛刚刚结束,本赛季的国际大赛也只剩下即将到来的团体世锦赛一项赛事。李琰在总结时说,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这个冬天都有着一定的进步,其中女队的进步更为明显。

  提到王濛,李琰更是赞不绝口,她甚至将这个曾经在国人面前公然“炮轰”自己的“假小子”提到了世界性的高度上。此间,王濛一共拿了6站世界杯冠军,3次打破已“尘封”了7年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随后又在韩国世锦赛单项赛场上独揽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全能4项冠军。李琰认为,这是王濛为世界短道速滑运动做出的贡献。因为,此前基本没有人能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滑进44秒以内,但现在在王濛的“带领”下,世界上已有4、5名选手都能滑出44秒以内的成绩,而且李琰相信,目前的王濛仍大有潜力可挖。

  而王濛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断向记者暗示着李琰对于自己的帮助。她介绍说,短道速滑500米比赛就好比田径赛场上的100米决战,这样的世界纪录很难破,需要很多综合因素集合在一起。王濛所说的“综合因素”包括场地、状态、心理等多个方面。而对于运动员来说,教练在训练、调整竞技、心理等方面状态的力量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李琰自然成为了今年“濛旋风”的一个重要推力。

  本报记者 韩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