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军训"老兵"起表率作用 大郅担队长军姿有型

   昨天,正在三亚进行集训的中国男女篮队员正式进驻三亚警备区,开始军训生活,在军训中,王治郅被任命为队长。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姚明伤口已经拆线,再有半个月时间就可以参加恢复性训练了。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中国男篮要做好无姚参战的准备。

  ■关于军训

  王队长军姿很有型

  队员一人睡两张床

  据了解,中国男、女篮本次集训都将与部队战士同吃同住,但走进房间球员才发现,自己的铺位都是用两张床合并而成的。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与正规部队一样,男篮分成两个班,王治郅和刚刚伤愈归队的王仕鹏分别担任两个班的班长,苗立杰和陈楠是女篮的班长。

  队员们下午观摩侦察格斗基本功和军体拳练习。身为八一双鹿的“老兵”王治郅这位队长,不断在训练中起着表率作用。“大郅站军姿很有型,和他平时站姿完全是两种状态。”一位队员这样说。这次在海南军训,是王磊加盟八一队之后第一次以军人的身份参加军训。军训时也是有板有眼,他站在大郅身后,挺直身板,抬头挺胸,双手紧贴大腿两侧,也非常认真。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也出现在军训现场,在看到杜锋和王仕鹏两名“伤兵”后,详细询问了两人的恢复情况。在美疗伤的徐咏和在新加坡参加ABA联赛的孙悦还未与国家队进行会合,而李楠则因为身体原因请假回到北京,等待国家队正式训练后归队。

  明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后天男、女篮将返回北京,16日正式开始封闭集训。

  ■绝对内幕

  大郅为奥运推迟手术

  据新华社海口3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英诚)正在海南三亚休养集训的中国男篮主力王治郅表示,由于自己的膝伤有加重的迹象,而骨刺也需要手术治疗才能痊愈,如今伤病已成为自己迎战奥运会的最大敌人。

  说起自己的伤势,王治郅显得心情有些沉重:“我去年和今年都去美国拍了片子,医生对比了两次检查的结果,觉得情况不乐观。我的右膝伤势比之前要重了,而生出的骨刺医生建议是需要手术来治疗的。”

  由于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远在美国的姚明出现应力性骨折彻底告别本赛季联赛、易建联手腕伤情也告急……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王治郅做出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奥运会之后再进行手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