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日本“跤王”下战书挑战柳海龙 视李小龙为偶像

   日本职业拳手伊贺弘治昨天在广州向柳海龙下“战书”,要于5月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柳海龙环球搏击争霸赛中挑战柳海龙,广州的搏击迷又有好戏看了。

  伊贺弘治昨晚从东京飞抵广州,下榻于广园东路一家星级酒店,与他同来的还有他所属的日本搏击组织“修斗拳道”的一名官员。

在柳海龙环球搏击争霸赛组织者的安排下,伊贺弘治昨天上午在自己下榻的酒店房间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伊贺弘治拿出准备好的发言稿念道:“作为一名日本职业拳手,心愿是不断挑战和战胜顶尖高手。我知道,在中国,柳海龙先生是最顶尖高手,被冠以‘中国散打王中王’的称号,所以我希望可以与柳先生在擂台上切磋武技,一较高下。虽然目前我知道柳先生因为受伤,这两三年来没有参赛,但通过不同渠道,我了解到他没有放弃功夫,还在广东某个地方积极训练。为什么我这次亲自来广州?这是为了表达我的诚意,我希望能在柳先生复出后第一个向他挑战,我宁愿中断训练亲自飞来广州,希望广州的媒体朋友帮忙,把我邀请他一战的诚意与决心告诉他。柳先生,我,日本的伊贺弘治,作为一个职业拳手,正式向您发出挑战,希望您以‘中国散打王’的身份,接受我的挑战,在擂台上决出胜负。谢谢!”

  被称为“跤王”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身高1.75米的伊贺弘治今年28岁,还未结婚。他至今为止打过29场比赛,其中有9场以技术性击倒对手取胜。采访当中,本报记者觉得伊贺弘治很脸熟,好像在哪见过,一问之下,原来伊贺弘治已是第3次来中国了,第一次是到福州比赛——那是几年前的中国散打对日本自由搏击争霸赛,本报记者受邀到福州采访了这一比赛,就是在那次比赛中见到伊贺弘治的。伊贺弘治第2次来中国是到西安,那次也是中国散打对日本自由搏击争霸赛,据知情者说,那次比赛伊贺弘治没有上场,他是随团进行观摩的。第3次到中国就是这一次来广州,伊贺弘治是以一个挑战者的身份来的。

  伊贺弘治说,他两三年前就听过柳海龙的大名,虽然自己从来没有见过柳海龙,但看过他的比赛录像,感到柳海龙的腿法和摔法都很厉害,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伊贺弘治介绍自己说,他在日本是80公斤以上级的第3名,他的特长是拳比较重,由于以前读大学时练过柔道,是黑带三段,还进入过全国大学比赛,因此他对摔与防摔都可以说很有研究,在日本“修斗拳道”中被称为“跤王”,因此,虽然中国散打以摔见长,但自己在这方面不会吃亏。不管怎么说,作为一名职业拳手,他有信心战胜柳海龙。

  偶像是李小龙

  伊贺弘治还说,他的偶像是李小龙,小时候他很喜欢看李小龙的功夫片。他从柔道改练自由搏击,一方面是因为当时开始流行K-1(日本创办的世界性搏击大赛,目前在世界上规模与影响力最大,中国这些年基本上都有选手到日本参赛),一方面也与李小龙的影响有关。

  采访结束后,记者们与伊贺弘治和柳海龙环球搏击争霸赛的组织者以及联系伊贺弘治前来广州比赛的中国香港泰拳理事会秘书长等人一道共进午饭,伊贺弘治因为午饭后还要训练,就吃得很少。第二天一早伊贺弘治就要回日本了,时间匆匆,中方人士问他下午训练后想在广州看些什么,伊贺弘治表示,当然是看博物馆了,然后逛一下商业街。

  午饭后,伊贺弘治被带到广东拳击队的训练馆,拳打脚踢了一会沙包后,伊贺弘治与广州体育学院武术系三年级学生徐长瑞进行了表演性的对抗性训练。徐长瑞曾在去年夺得全国体院散打赛80公斤级冠军,他与伊贺弘治练了一会,认为伊贺弘治的拳法与摔法都颇有水平,柳海龙对此不可不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