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曼奇尼赛后宣布辞职 贝尼特斯:欧冠比英超简单

国米不能阻挡利物浦前进Osports图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一战昨晨进行,刚过完百年大庆的国米主场0∶1不敌利物浦,以总比分0∶3惨遭淘汰,主帅曼奇尼在赛后意外地宣布辞职。先是阿森纳淘汰AC米兰,现在利物浦又干掉了国米,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英超”与“意甲”的两场巅峰对决中,最终以“英超”完胜而终。更令“意甲”蒙羞的是,米兰双雄在两回合比赛中一球未进,输得体无完肤。

  英超4队全进八强创历史

  国米首回合客场0∶2告负,次回合必须净胜三球才能晋级,但历史令国米人不敢乐观:欧冠自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0∶2输球的情况下翻盘。
这一历史在昨天延续,国米不仅未能翻盘,还以0∶1再次落败。

  国米输球的轨迹与首回合非常相似。上半场,国米有多次破门良机,但均被伊布和克鲁斯浪费。下半场开始不久,国米后卫布尔迪索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10分钟后,托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宣告国米翻盘希望彻底破灭。继阿森纳、曼联、切尔西之后,利物浦成为了进军本届欧冠八强的第4支英超球队,英超军团全军突围占据八强半壁江山,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而在之前两届欧冠八强中,英超也占有3席,近年来的强势地位非常明显。


   曼奇尼赛后意外宣布辞职

  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一语惊人:“我认为这将是我担任国米主帅的最后两个半月。尽管我在此工作已经4年,也还有4年合同,但本赛季结束后我会离开国米,我已经告诉球员这一决定。”国米在欧冠出局并不是太让人意外,但曼奇尼的这番话却震惊了足坛。据意大利媒体最新报道,国米主席莫拉蒂已经同意了曼奇尼的辞职请求。

  不过曼奇尼并未透露辞职的原因,只强调“与欧冠输球无关”。而意媒体关于曼奇尼辞职有两种说法,一是曼奇尼和莫拉蒂在赛后爆发了冲突,二是曼奇尼对国米频频接触穆里尼奥非常不满。“我没和主席先生争吵过,我非常爱戴我们的主席。”曼奇尼已经否认了第一种说法。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曼奇尼辞职?只有等待他自己来揭开这个谜底。

  赛场声音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欧冠比英超简单

  在贝尼特斯的率领下,利物浦队获得了2005年欧冠联赛冠军并在去年再次进入决赛。但在英超赛场上,目前利物浦队落后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队排名第四。这四支球队都出现在了欧冠八强之中。

  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后表示:“对我们来说欧冠联赛更加好打,因为我们只需要专注于两回合的比赛。但在联赛中,榜首三强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而且其他对手都不是好对付的。主要区别就在于联赛要打整整九个月。对于八强的对手,我没有什么特别想遇到的对手。我只想再次打进决赛,如果决赛对手是来自英超的老对手的话,那更好。”

  四强前瞻

  谁能阻挡英超军团巴萨重任在肩

  昨天比赛结束后,本届欧冠八强已经全部产生:英超阿森纳、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四大豪门占据半壁江山,巴萨、罗马、沙尔克04分别成为西甲、意甲、德甲的唯一代表,而土超的费内巴切作为唯一黑马也杀进了八强。从英超军团面临的对手来看,只有巴萨有希望能扮演阻击者的角色。罗马虽然淘汰了皇马,但表现并不稳定。而沙尔克04、费内巴切实力有限,很难与英超四大豪门相抗衡。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将于本周五举行,由于不再要求同国回避,出现英超内战的可能性也很大。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记者观察

  英超全面超越意甲

  廖宇翔

  在本届欧冠八强中,英超破天荒地占了4席,而意甲仅靠落魄豪门罗马独扛旗帜。老妇人因为“电话门”遭到重创,米兰双雄又难堪重任,意甲在欧冠中已抬不起头。而在联盟杯16强中,英超还存有热刺、埃弗顿、博尔顿三支球队,而意甲仅剩独苗佛罗伦萨。从目前欧战球队数量来看的话,英超今年7∶2大胜意甲。

  意甲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但现在已经被英超全面超越。在欧足联的联赛排名上,英超进一步抛离意甲,截至3月6日,意甲近5个赛季的总积分为59.535,英超为71.874,两者已有不小的差距,而英超与排名第一的西甲(73.891)的距离也在迅速拉近,按照本赛季的势头,很有可能实现超越。

  如果你觉得数据太空洞,那么当看了阿森纳VS AC米兰、利物浦VS国米的豪门对话后,你就可以从比赛过程感受到“英超”取得的是压倒性的胜利。尽管英超球队多线作战,但米兰双雄在比赛中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而且四场比赛一球未进,输得无话可说。大量外资注入、一流的教练和球星不断涌入,英超的强势地位一年比一年明显。而丑闻不断的意甲,却在倒退中离欧洲巅峰渐行渐远。

  
曼奇尼突然辞职

  主帅之争

  穆帅篡位曼奇尼

  曼奇尼的突然辞职立即引起了外界的种种猜测,而他辞职原因中可能性最大的就是不满国米与穆里尼奥的接触。在穆里尼奥去年从切尔西下课后,国米便一直在暗中与其联系,而媒体将双方的“私会”也频频曝光。曼奇尼明明还在位,而俱乐部却秘密联系新帅接替,这必然会引起曼奇尼的强烈不满。

  尽管在曼奇尼上任后,国米在意甲联赛中已经夺得了两连冠,本赛季的冠军也是指日可待。但国米近几年在欧战中成绩糟糕,这让莫拉蒂和部分大牌仍然对曼奇尼持怀疑态度。而据意大利媒体昨日透露,在曼奇尼宣布辞职后,国米下赛季的主帅将从穆里尼奥和利物浦现任主帅贝尼特斯之中产生。这意味着,英超主帅已经开始攻占意大利豪门主帅的位置。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3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欧冠 | 贝尼特斯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