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主场梦破曼奇尼辞职 英超占据欧冠半壁江山

曼奇尼在比赛中现场指挥。新华/路透

  国际米兰和它的拥趸们热盼的“梅阿查奇迹”终于没有发生。从安菲尔德到梅阿查,从马特拉齐到布尔迪索,红牌和利物浦成了国际米兰的红色噩梦。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凭借托雷斯的进球1:0战胜国际米兰,并以两回合3: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成为继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之后,第四支跻身欧冠八强的英超球队。失利之后,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表示,他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8时,1/4决赛的抽签仪式将于瑞士尼翁进行。由于从八强战开始,来自同一联赛的球队不再刻意回避,因此极有可能在比赛中出现英超内战的局面。

  主场再染红国米梦破,主帅要走

  虽然主教练曼奇尼在赛前表现得非常低调,认为“即使被淘汰也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对于刚刚度过百年华诞的国际米兰,如果能获得一张欧冠八强的门票,无疑将是最好的生日贺礼。至于比赛过程,恐怕无论双方球员还是到场的八万多名观众,都想不到这场比赛竟成了安菲尔德之役的翻版。

  同样是有些争议的两黄变一红,上一场是马特拉齐,这一场换成了布尔迪索。进球同样出现在对方被罚下一人之后,这一次闪光的是近来红得发紫的金童托雷斯。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时,托雷斯接到奥雷里奥的传球后杀入禁区,在禁区边缘低射得分。这是托雷斯在最近5场比赛中打入的第8粒进球,同时也提前宣布了国米被淘汰的消息。

  赛后,国米主帅曼奇尼再爆新闻,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蓝黑军团。“接下来的两个半月是我执教国际米兰队最后的时光,我已经告诉了我的球员们,现在是让大家都知道的时候了。”曼奇尼说,“我已经做出了决定,与今晚的失败无关。”自从2004年6月接任国米主帅以来,曼奇尼已经率队连续获得了两次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本赛季的联赛夺冠前景也很被看好。与俱乐部还有四年合同的曼奇尼,此前从未传出过任何有关下课的消息。如今,突然爆出如此大的新闻,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

  八强占四席英超豪门,齐聚欧冠

  在淘汰了国际米兰之后,利物浦成为继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之后,第四支进军欧冠八强的球队。巧合的是,这四支球队目前在英超的积分榜上刚好排名前四位,同时,四队无一例外地被挡在了足总杯的决赛门外。利物浦出线之后,欧冠成了英超四支劲旅的又一战场。

  八强中有四支来自同一联赛的球队,这在欧冠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自从欧冠改革以来,多次出现过八强球队中有三支球队来自同一联赛的情况。意甲的传统三强尤文图斯和米兰双雄就曾在2002-2003、2004-2005和2005-2006三个赛季会师欧冠八强,而西甲球队在上世纪初曾连续三个赛季有三队入围1/4决赛,英超球队也有过两次类似的经历。

  按照欧足联的规定,从八强战开始,抽签时将不再采取同一联赛球队互相回避的方式,因此,英超的四支球队在1/4决赛中想要全部抽到其他国家的球队,几率非常小。但是曼联队的鲁尼对此仍抱有幻想,他希望四队都能抽到其他联赛的球队,这样他们将有可能包揽四强。至于最终的抽签结果究竟如何,北京时间3月14日晚8时将在瑞士尼翁揭晓。(小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欧冠 | 托雷斯 | 布尔迪索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