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专访李永波:总教练解签汤尤杯 国羽肯定要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0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抽签结果公布,两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位列A组。汤杯中国与加拿大、尼日利亚同组,尤杯中国与德国和美国同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瑞士公开赛期间接受搜狐体育专访,他表示“中国肯定要卫冕的”。 >>你认为国羽会卫冕成功吗

  汤姆斯杯的四支“第一集团”队伍中国、马来西亚、丹麦和印尼作为种子队伍分列四个小组,而在“第二集团”的则是加拿大、韩国、日本和泰国,“第三集团”则是尼日利亚、英格兰、新西兰和德国。

  “球队分为三个集团,第二集团的韩国比较强,第三集团基本上是陪着玩的。”李永波认为比赛要从半决赛才会开始真正的竞争,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之后将进入淘汰赛。下半区将可能有三支强队马来西亚(或韩国)、丹麦和印尼争夺一个决赛资格。“中国队如果能够打到小组第一,比赛决赛很可能遭遇马来西亚,而要遇上印尼最早也只能是决赛了。”李永波说。

  但究竟中国队会在四强后的比赛遇到谁,李永波表示很难预测。“现在的赛制改成21分,偶然性太大。以前预测八九不离十,21分制能预测到50%就不错了。越南、波兰、法国、挪威、芬兰,加拿大,苏格兰,都可以有些人出来打打。”说到这里,李永波以印尼为例,印尼男单有陶菲克、索尼、西蒙,男双有基多/塞堤万、哈迪扬托/尤里安托,混双有林培雷/玛丽莎、诺瓦/纳西尔,都是具备了夺冠实力却都拿不了冠军,所以现在的比赛很难讲。

  至于尤伯杯方面,李永波认为中国香港在“第二集团”稍强一点,但到底谁能闯入四强,还要看当时的情况。

  “汤尤杯都是在积分赛结束以后,根据当时的积分情况、球员的世界排名、参赛球员才能判断比赛的具体情况。”而作为汤尤杯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今年比赛的目标也是冠军,李永波说:“我们肯定要争取卫冕,上届是两个冠军,(我们)没有退路了。如果跟奥运会比较(奥运会更重要),但这个比赛也会全力以赴。”(陈书佳发自瑞士巴塞尔)

    延伸阅读:全英决赛留下"后患" 腰伤复发郑波为保奥运退赛
              瑞士赛首轮陈金伤退 全英冠军奥运前景黯淡
              瑞士赛首轮:陈金退赛林丹晋级 韩单打全军覆没
              陈金伤退暴露国羽最大弱点 伤兵满营何以堪重任

    社区推荐“马拉松王”?仅仅是一个恶意挑衅的幌子而已  
              夸父放弃奥运马拉松说明我们需要做得还有更多
              首批奥运保安抵京 身高174以上且需懂英语(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