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钱江晚报:女足向男足看

  昨天晚上,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依靠点球6∶5战胜葡萄牙女足,最终在阿尔加夫杯中名列第九。而伴随着这一糟糕成绩的,还有酝酿中的换帅风暴。

  现在提“铿锵玫瑰”四个字,让人感觉恍如隔世,有南柯一梦醒来后的茫然、惆怅与痛悔。

中国女足离当年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久矣!在北京奥运会愈来愈近的时候,中国女足向何处去?一味批评甚至辱骂,解决不了问题。

  0∶4败给美国队,1∶3负于挪威队,0∶2不敌意大利队。这已是中国女足连续两年在阿尔加夫杯赛小组赛垫底了,而这一次进1球失9球,如此糟糕战绩,创下历史最惨纪录,让人根本无法看出中国女足当年曾经是这项比赛的冠军队伍。

  跟中国男足一样,如今,中国女足赛场上屡战屡败的新闻效应,已远远不如赛场外各类所谓内幕、揭秘之类来得轰动。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中国女足正在沦为又一支“中国男足”的路上越走越远。

  女足曾经给了中国球迷相当大的安慰。当年,中国女足的国际赛场上有男同胞扯着嗓门在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这就像在家里得到万般溺爱、锦衣玉食的儿子平时惹是生非,关键时候还令家族蒙羞。而平素得不到关爱,甚至吃不饱穿不暖的女儿,却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顽劣兄弟遮羞。

  但是,一脸菜色却很争气的女儿,现在也跟着兄弟一起沦落了……

  首先沦落的是士气。当年,中国男足曾被勒令学习中国女足的精神。如今,无论从东亚四强赛还是阿尔加夫杯赛,看不出这支光荣队伍的精神传统,那曾经让国人无比骄傲的斗志。而各种传言更让人忧心忡忡:例如队伍中帮派林立,所谓“挺伊派”、“倒伊派”,主教练伊丽莎白已处于对球队失控的边缘。一支四分五裂的队伍,如何能够复兴“铿锵玫瑰”的辉煌?

  其次,曾经以技术流扬威国际足坛的中国女足,现在技战术沦落得跟中国男足一般:居然丢掉了中场,脚法粗糙,或者长传,盲目地开大脚,或者边路瞎跑。

  当年,中国男足至少有过笑傲东亚的历史,现在已经彻底“歇菜”了;中国女足在不久之前,也曾经打遍亚洲难找敌手,唯有朝鲜女足能够制造一些障碍,如今,中国女足已经彻底沦落为亚洲二流。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对朝鲜队比赛,全场仅两次射门;对日本队,落后的情况依然被对手压着打。阿尔加夫杯赛上,即使是面对不入流的意大利队,中国女足在场上还是如同一盘散沙,勉强撑了一会,对方一破门,中国女足的信心立刻崩溃……

  导致中国女足现在深陷困境之原因,不仅仅是内斗——诚然,伊丽莎白在其主教练权威屡屡遭到挑战情况下,自然不会好好带队,中国女足在内斗中消耗了太多战斗力,但是,即使没有内斗,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水平也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提高。所以,即使再一次冒着临战换帅的风险换掉伊丽莎白,中国女足依然沉疴难解。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