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瑞士赛首轮:陈金退赛林丹晋级 韩单打全军覆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一天的正赛。在男单比赛中由于陈金的意外退赛,导致整个男单下半区没有中国选手把守,其余几名中国男单选手、包括林丹、陈郁、鲍春来等主将纷纷晋级。韩国选手李炫一、朴成奂,以及该队女单选手全在娟、黄慧渊第一轮比赛都被淘汰。中国女单则是五花并进。在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除混双组合徐晨/赵婷婷败给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外,其余中国双打选手第一轮都顺利过关。您怎么看待陈金因伤退赛?

  男单:陈金退赛下半区失守

  除了全英赛新科男单冠军陈金遗憾地因伤退赛之外,其余中国男单选手第一轮都比较正常。不过陈金的退赛让男单下半区没有了中国选手,国羽这次要想男单夺冠难度就大了许多。

  赛会头号种子林丹以2-0轻松战胜一名加拿大的资格赛选手,老将陈郁也以21-15、21-17击败英格兰选手史密斯,不过陈郁的下一个对手就将是林丹。马来西亚选手塞鲁阿莫以2-0爆冷击败了印尼老将索尼,为马来西亚队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另一场比赛老将黄综翰以2-1(18-21、21-16、21-19)逆转战胜队友李传成,下一轮黄综翰将对阵塞鲁阿莫。鲍春来以2-0轻松淘汰马来西亚名将哈非兹,他的下一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吴蔚。赛会7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以两个22-20击败新加坡选手李彦辉,印度黑马斯里德哈苦战三局以2-1战胜日本老将佐藤翔治,去年的世锦赛上,斯里德哈曾爆冷击败过奥运会冠军陶菲克,这次两人再次在第二轮遭遇。

  在男单下半区,除了中国选手陈金退赛之外,韩国名将、2008年韩国超级赛男单冠军李炫一在第一轮里就以两个9-21不敌越南籍的资格赛选手阮天明,这不得不说是个很令人吃惊的事。雅典奥运会第一轮曾淘汰过林丹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在18-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6、21-10连扳两局战胜了中国队小将吕轶,苏西洛将与阮天明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陈金的对手是捷克选手库伯卡,陈金在首盘以13-21先输一局,在第二局刚开始阶段陈金就由于腰伤被迫退赛。库伯卡将与波兰选手瓦查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丹麦老将乔纳森和佩尔森双双首轮轻松过关,但第二轮两人不得不进行内战。从资格赛里杀出的荷兰选手巴利亚马以21-18以及26-24的比分击败了泰国一哥波萨纳,两人第二局的高比分创下了迄今为止本年度瑞士赛之最。赛会2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2-0淘汰韩国选手朴成奂,李宗伟下一轮将对阵巴利亚马。

  女单:国羽五花齐怒放

  赛会头号种子谢谢杏芳以2-0轻松战胜德国选手申克,谢杏芳的下一个对手是印度选手内瓦尔。赛会8号种子黄妙珠同样以2-0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埃拉;中国香港的周蜜以2-1艰难战胜印尼选手尤丽安蒂 ,周蜜下一轮将对阵黄妙珠。

  赛会3号种子朱琳以2-0战胜日本老将广濑荣理子,荷兰选手姚洁下一轮将对阵朱琳。赛会7号种子、德国选手徐怀雯以2-0淘汰一名东道主选手晋级,马来西亚的资格赛选手黄佩娴爆冷淘汰了荷兰名将梅伦迪克斯,黄佩娴将与徐怀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在女单下半区,从资格赛里杀出的中国小将王仪涵以21-18、21-13战胜了日本选手森嘉织,她的下一个对手是法国选手皮红艳。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以24-22、19-21、21-15艰难战胜韩国的全在娟,她将在下一轮挑战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卢兰。中国台北的郑韶婕以2-0淘汰了日本选手平山优晋级,她将在下一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赛会6号种子王晨。泰国女将S-波萨娜在11-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9、21-19连下两城将最近很风光的韩国选手黄慧渊淘汰,S-波萨娜下一轮将迎战刚刚击败了日本老将米仓加奈子的赛会2号种子张宁。

  男双:两对国羽选手均晋级

  在男双第一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以21-15、21-16轻松战胜加拿大组合麦奇/米罗伊。郭振东/谢中博在第一局19-21失利的情况下,以21-3、21-16连追两局以2-1淘汰了一对从资格赛里杀出的德国组合。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两对中国选手将在1/8决赛中遭遇。另外,在男双上半区,赛会7号种子、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以2-0战胜了一对马来西亚的资格赛选手晋级第二轮。

  在男双下半区,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2-0战胜了波兰组合罗格兹/马特乌斯亚克。古健杰/陈文宏的下一轮对手是队友阿卜杜尔-拉蒂夫/Z-拉蒂夫。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爆冷被一对英格兰的资格赛选手淘汰,赛会2号种子、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在击败一对自己的队友后进入了16强。

  女双:杨维/张洁雯遭遇小麻烦

  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亚雯/魏轶力以2-0轻松战胜一对英格兰女将进入第二轮,她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印尼的努尔苏吉安蒂/蒙迪亚斯蒂。日本组合赤尾亚希/松田友美爆冷淘汰了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刚刚在全英公开赛上获得冠军的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她们在第一轮战胜了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赛会5号种子高崚/赵婷婷轻松击败了一对瑞典选手晋级16强,赛会3号种子杜婧/于洋首轮同样轻松过关。赛会2号种子、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在今天凌晨最近结束的比赛中遭遇了小麻烦,她们的对手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第一局以21-16取得胜利,但奥运会冠军随后展示了强者风范,她们连续以21-10、21-11取得胜利。

  混双:三对国羽选手扎堆上半区

  赛会头号种子郑波/高崚以21-15、21-6击败了现世界排名22位的俄罗斯选手杜尔金/索罗基娜。赛会5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同样以2-0顺利战胜波兰组合马特乌斯亚克/科斯蒂乌塞克。赛会4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以21-18、21-16战胜队友徐晨/赵婷婷。

  不是太走运的是,三对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都在上 半区。另外赛会2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以及赛会3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也都进入到了第二轮。林培雷/玛丽萨在对阵俄罗斯选手A-尼克拉恩科/维斯洛娃遭遇了阻击,俄罗斯组合第一局以21-19取得胜利,但随后经验更丰富的林培雷/玛丽萨连扳两局避免了冷门在自己身上出现。(仁杰)

    延伸阅读:李永波解签汤尤杯 四强开始真正较量肯定要卫冕
              林丹霸气十足横扫哈希姆 下轮将与陈郁展开内战
              谢杏芳直落两局轻取斯切科 耗时27分钟晋级16强
              老将张宁拒绝再爆冷门 横扫米仓加奈子晋级16强
[瑞士赛首轮陈金伤退]
陈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陈郁 | 鲍春来 | 黄综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